地方 地方焦點

報復性旅遊的結果... 台東6、7月垃圾量比去年同期多500公噸

▲報復性旅遊後,台東留下大量垃圾。(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報復性旅遊後,台東留下大量垃圾。(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受新冠肺炎影響,國人無法出國、國旅大爆發,台東湧進了百萬人次的遊客,雖然人潮帶來錢潮,但也帶來大量的垃圾潮,今年台東年6月到7月的垃圾量共計6300多公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0公噸左右,台東所有的垃圾掩埋場暑假過後恐都到了臨界值。

此外,台東各大觀光旅遊熱點或私房景點到處都可見被遊客棄置的垃圾,這也讓當地居民和管理單位看了直搖頭,大嘆環境教育失敗。延平紅葉村的蝴蝶谷有一群熱愛家鄉與環境的志工,近日在臉書上貼出被遊客摧殘,到處都是垃圾的照片,怒斥這群遊客水準比垃圾更垃圾。

在台東從事旅遊業的鄧智藝表示,新冠肺炎以前,環境髒亂我們都會指責是陸客沒水準亂丟,現在環境髒亂要怪誰?台東這兩個月不論是熱門觀光景點或是私房景點到處環境都很髒亂,甚至只有台東人會去的小景點也都是垃圾,看來台灣的環境教育嚴重失敗,希望環保局可以祭出鐵腕手段開罰管理。

而台東縣長期以來以觀光和農業為主軸,但目前公部門觀光政策都以遊客人數的成長為指標,忽視了旅遊舒適度、永續性等品質上的提升,觀光發展的政策和方法應轉變。

這次暑假湧進大量遊客,更可看出觀光的質與量嚴重失衡,一個好的觀光法展政策,應當去計算當地垃圾承載量、交通運能、環境生態負荷、旅宿合法安全性、服務清潔動能等條件,並去創造永續且舒適的旅遊環境,而非盲目的追求遊客數的提升,這波報復性旅遊大量遊客湧進台東過後,恐怕重創的就是當地的環境生態與居民生活舒適度。


►韓國美美妍氣墊粉餅送唇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