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川普:若輸民主黨「搞鬼」 抹紅「北京拜登」!美軍U-2闖禁飛區 陸怒射東風飛彈威嚇!?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本周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川普參選。而川普在會中更是宣稱自己若是會輸,一定是民主黨在「搞鬼」,頻頻放話選舉會被操控。是否是在預告自己絕不會承認敗選?前對手希拉蕊反控共和黨才在竊取選票,要拜登若些微差距敗陣要打法律戰不認輸!在南海,美中軍事角力也再度升溫!就在大陸解放軍在四大海域舉行軍演的同時,美軍卻派出U-2高空偵察機闖入解放軍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的禁飛區,踩到大陸紅線!26日,解放軍從青海、浙江朝南海海域各發射「東風系列」的反艦彈道飛彈,雙方一觸即發!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更投書華爾街日報,直言「五角大廈已做好對抗中國的準備」,美中是否會擦槍走火「誤開第一槍」?《慧眼看天下》第111集,邀請到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與淡江財金系教授聶建中,與主持人黃寶慧一起深度分析美中關係最新發展與情勢。

▲▼川普家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家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全代會「12個川普」上台拉票 抹紅 「北京拜登」
美國大選進入兩個月左右的倒數階段!共和黨在本週舉行了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川普和副手彭斯參選。川普不顧爭議,27日在白宮南草坪發表提名演說,而為期四天的全代會,川普天天亮相,助選陣容更清一色是家人和親信,被戲稱是「家族事業」。福斯新聞更暗諷這是「12個川普們」的秀場。大會上,川普對疫情處置不當輕描淡寫,卻主攻拜登若是入主白宮,美國將會重回黑暗期。而川普的長子,小川普,還封拜登是「北京拜登」,力挺父親強硬抗中。川普本人更不忘向選民喊話,表示自己如果輸了,一定就是民主黨在「搞鬼」,砲火全開。但就在共和黨全國大會期間,威斯康辛州卻再度發生非裔男子遭警方連開7槍半身癱瘓的事件,引發反種族抗議示威,恐怕將再度對川普選情造成新的打擊。

▼ 美國共和黨全代會進入第3天,副總統彭斯26日晚間在大會上正式接受副總統候選人提名,川普也到場。(圖/路透)

▲▼ 美國共和黨全代會進入第3天,副總統彭斯26日晚間在大會上正式接受副總統候選人提名,川普也到場。(圖/路透)

南海再掀烽火! 美U-2闖軍演禁飛區惹怒北京! 朝南海怒射東風飛彈!
光是今年8月,解放軍就進行了10場軍演。從24日開始更大動作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四大海域,同步進行實彈演練。而就在解放軍軍演的第二天,美軍U-2偵察機竟然闖入北部戰區演習的禁飛區,引來大陸嚴正抗議,指稱美軍是「赤裸裸的挑釁」。隔天,解放軍就從青海和浙江朝著南海發射了東風反艦飛彈,警告意味濃厚。但幾乎就在同一時間,美軍的眼鏡蛇球偵察機卻再度飛入南海偵查!中美雙方你來我往,就怕一個擦槍走火,讓南海情勢越來越緊張。

▼ 解放軍朝南海發射東風導彈(翻攝自/East Pendulum Twitter)

▲▼ 南海東風導彈軌跡(East Pendulum Twitter)

美斡旋促以阿9月建交! 龐培歐出訪中東 5日行盼拉攏更多盟友
美國近日促成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和平協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26日宣布,下週將派外交官到阿聯,完成以阿正式建交的流程,而見證人就是川普女婿庫許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也在24日飛抵以色列,展開為期5天的中東訪問。此行除了造訪以色列、阿聯,還將訪問蘇丹和巴林等波斯灣國家。龐培歐首站就在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會見以國總理,並稱讚以阿簽訂和平協議將給中東和平帶來曙光,希望有更多阿拉伯國家都能加入這個行列,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帶上美國國旗口罩,24日訪問以色列。(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帶上美國國旗口罩,24日訪問以色列。(圖/路透)

WHO:全球疫情蔓延速度趨緩 泰國第一砲鬆綁!? 10月份開放普吉島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顯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包括美國和巴西的新增確診數都在減少。而因疫情大受影響的旅遊大國泰國,率先宣布從10月開始開放普吉島旅遊,重振佔GDP將近2成的觀光業,美國的蘋果公司也傳準備要恢復部分門市營運,外界猜測這是為了下半年的新品預做準備。疫情雖然趨緩,不過各國針對入境普篩還是隔離,各有人力和醫療資源考量,原本採取入境普篩的德國,因為不堪負荷,預計從九月起不再對入境者全面普篩。

▼泰國普吉島卡隆沙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普吉島卡隆沙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內容,加入ET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訂閱,也可以看得到《慧眼看天下》節目喔!

慧眼看天下第111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Youtube搜尋『慧眼看天下』:川普下一步 軍艦停靠台灣!? 降溫? 陸媒再喊不開第一槍! 民主黨黨綱去"一中" 拜登也走強硬路線!?

《熱門影音推薦》

服軟美國!? 北京下令:不開第一槍! 川普喊話選民 我落選你們全要去學中文! 諷"慢喬"配"假賀"! 美駐華使館微博頭像剩北京去中國

川普強買抖音封殺微信 對陸企趕盡殺絕!? 抖音賣不賣都兩難 被坑了還挨罵膝蓋軟!? 川普派衛生部長訪台還要軍售偵察機 就要激怒中共!?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