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蔡英文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進口 台美經貿下一步簽署BTA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最新國際經貿情勢,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3時30分在總統府敞廳發表最新談話,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會一同出席《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蔡政府近來與美方的合作愈趨緊密,蔡英文18日出席三三會時就曾表示,各界關心的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或自由貿易協定(FTA),政府會做好準備,加速推動,讓台美產業的互補性可以發揮。

另外,鑒於目前美中關係緊張,台北市美國商會6月發表2020台灣白皮書,呼籲美方強化對台經貿關係,應積極評估台美雙邊貿易協定,但也強調台美應「務實」解決美豬、美牛等歧見。

事實上,蔡英文在25日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致詞時也提及,台美密切夥伴關係讓我們有機會提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加強合作。

不過,由於美豬美牛進口茲事體大,牽涉國內產業鏈與食安問題,過去也曾引起基層與業者強烈反彈與抗議,甚至包圍過立法院,因此民進黨政府對此議題也相當謹慎。

▲養豬戶約千人到立法院陳抗。美豬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美豬進口議題敏感,民進黨政府過去就曾因討論開放進口與否掀起民間反彈。(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