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9號颱風「梅莎」生成!持續增胖恐成中颱⋯周日北上逼近台

▲▼輕颱梅莎。(圖/氣象局)

▲TD11生成為「梅莎」颱風。(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生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中央氣象局表示,梅莎將於周日迅速北上,周日到周二為北部、東北部帶來雨勢,且因海洋、大氣環境佳,有可能發展至中颱等級。

氣象局表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28)日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9號(國際命名MAYSAK,中文譯名:梅莎),預測向琉球南方海面移動,目前對臺灣地區無直接影響,本局正密切注意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莎」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梅莎」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第9號颱風「梅莎」這兩天將滯留海面,周日迅速北上,周一通過琉球海面,朝西北方向、往日韓方向移動,周一離台灣距離相對最近。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颱風影響,大台北周日起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仲毅表示,預計梅莎可能增強至中颱等級,雖然侵台機率低,但周日到周二仍會間接影響台灣,預計周日開始北部、東北部就會有雨,周一、二的雨勢漸強,由於距離台灣有一段距離,因此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較低。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測,梅莎在太平洋高氣壓導引下,往北進行,下周一、二通過日本琉球海域,再繼續往北朝韓國前進。「路徑變數趨於明朗,差在偏西的程度還能有多少,關鍵在於太平洋高氣壓的勢力。」梅莎未來行經的區域環境相當適合發展,至少中度颱風,「在西南季風水氣支援下,會滿大隻的!」

▲▼輕颱梅莎。(圖/氣象局)

▲▼TD11生成為「梅莎」颱風。(圖/氣象局)

▲▼輕颱梅莎。(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