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課注意!「大雷雨」襲北北桃 10縣市大雨特報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並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8)日大臺北、新竹縣、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溪水暴漲、雷擊及強陣風。

【17:47更新】氣象局針對「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8時15分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警區域

臺北市 士林區、北投區
新北市 新莊區、淡水區、蘆洲區、五股區、泰山區、林口區、三芝區、八里區
桃園市 龜山區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28日)清晨以前仍在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的雨勢較為持續,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白天開始西南風逐漸減弱,中南部降雨空檔增多,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而東南部也會有局部降雨,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午後對流發展的仍較早且較為旺盛,還是容易出現局部短時大雨,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

溫度方面,南部雲量多,高溫在30度左右,其他地方可以來到33到35度,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