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中彈「傷到爆炸」3個月↑不能健身?教練曝自身經歷:完全無法動

▲館長中槍。(圖/翻攝館長臉書)

▲館長右手臂、右大腿中彈,導致右大腿粉碎性骨折。(圖/翻攝館長臉書)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館長陳之漢28日清晨遭到23歲劉姓男子開槍擊傷,最明顯傷勢在右手臂,子彈穿透手臂後再擊中右大腿。一名自稱是護理師的鄉民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指館長「傷到爆炸」內幕,雖然傷口好處理,但至少3個月不能健身,不只體脂暴增,就連重訓磅數也會狂掉。對此,同為健身愛好者的健身教練黃建緯以自身經歷指出:「骨頭傷到,是無法運動的」。

長庚醫院醫療團隊在手術前向館長家屬說明,他的身上有多處彈孔,研判應該是槍擊造成的穿透傷,右手臂明顯有一槍是穿透傷,子彈穿過手臂後再擊中右大腿,導致右大腿粉碎性骨折,共造成兩處傷勢,而且彈頭還卡在腿內,另外第三處傷勢為右小腿一槍,彈頭則卡在右腳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腳中槍前!館長「霸氣示範270kg寬拉」。(圖/翻攝自臉書/飆捍)

▲館長滿身肌肉精通柔道及綜合格鬥,過去多次有人向他下戰帖。(圖/翻攝館長臉書)

健身教練黃建緯受訪時指出,正常肌肉被破壞下,很難在短時間內再健身,因此如該名網友所言「至少3個月」為保守估計,需要恢復的時間可能更長。由於一個動作的完成,需要透過神經傳導、骨骼及肌肉牽引才能完成,「當結構性已經出了問題,自然很難形成動作。」

黃建緯也以自身經歷「手骨折」為例,當時完全無法運動,從骨頭癒合、復健,一直到恢復正常訓練重量,就花了半年時間。而館長大腿為「粉碎性骨折」光是骨頭癒合就得花8~12週時間,但一切仍以主治醫師評估及個人恢復狀況而異。提及可能在受傷後體脂狂飆,他則認為若飲食有控制,不至於爆體脂,「但是力量會掉、人會縮水,是必然」。

最後,黃建緯也希望館長能早日康復,期待看到他在台灣制霸的那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