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解放軍攻台10分內鎖定「戰略關鍵」 前空軍:台灣「恐撐不了2天」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台海局勢緊張,大陸國防部27日直言,近日解放軍多場實彈演習,就是針對「台獨勢力」。台灣國防大學及空軍官校前教官蔡志昇分析,解放軍第一波一定會攻擊機場,「台灣一旦失去空優,恐怕撐不了兩天」。

▲▼解放軍。(圖/CFP)

▲解放軍。(圖/CFP)

根據《中評社》報導,蔡志昇透露,台灣海峽平均寬度僅150公里,一旦發生戰爭,解放軍會馬上鎖定軍事機場戰略跑道,只需要7至10分鐘之內。大陸M9、M11飛彈初速約1馬赫、巡航速度為15馬赫、下降速度為22馬赫,目前台灣只有愛國者2型有辦法攔截,但防禦的反應時間只有9秒。

▲中國解放軍陸軍152毫米榴彈炮實彈射擊。(圖/CFP)

▲解放軍實彈射擊。(圖/CFP)

「有空優才有海優、有海優才有陸優。」蔡志昇表示,台灣軍用機場跑道大約1500至4000米不等,寬度約40米左右,且機場無遮蔽物,一但跑道被炸毀,很可能短時間失去空優。他表示,並不是唱衰軍方,但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想突顯兩岸經濟與軍力強弱。

蔡志昇也列出5項台海觀察指標,目前「美國仇中把台灣推向主戰場」、「兩岸政府與人民仇恨螺旋加劇」、「低密度衝突很可能在台海周邊離島發生」、「兩岸交流終止中斷、互信機制全斷」以及「台聯美抗中捲入美中衝突與博弈」。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