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今宣判黨產條例釋憲結果 國民黨17時召開記者會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婦聯會等黨產訴訟時,認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有牴觸憲法疑義,裁定停止審判、聲請釋憲,大法官將於28日16時宣示釋憲結果,國民黨也宣布將於17時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回應。

2016年8月31日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正式掛牌成立,4年前黨產會成立運作,共認定中投公司等9大國民黨附隨組織,應收歸國有的金額約764億元新台幣,釋憲案結果為合憲,因此依法轉為國有。

2016年11月2日,黨產會認定國民黨持有資產合計約156億元的中投、欣裕台股權,是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的財產;同年11月29日更進一步處分,要求國民黨須在30日內,將兩公司股權移轉為國有。

由於中投、婦聯會等6個團體不服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資產又遭凍結,分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訴訟,承審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位法官認為黨產條例的部份條文有違反法律保留、法律不溯及既往、違反比例原則等規定,聲請釋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