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中染疫!婦產醫「住院1周抱病回戰場」 施景中稱神...逼哭近萬人

▲住院,開刀,手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師無私奉獻,惹哭網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相對於全世界新冠肺炎染疫高達2451多萬人,台灣彷彿平行世界,還為了彰化普篩一事吵不停!台大名醫施景中分享,一位印尼朋友也是婦產科權威,日前替孕婦做植入性胎盤手術時,不幸染上新冠肺炎,甚至只在醫院治療1周,如今又重回崗位繼續動刀,就是不願讓新生命成了疫情下的犧牲者。

施景中在臉書透露,昨(27)日才跟印尼醫師朋友通話,「他用了我的王蟲縫法,剛剛幫助了一個孕婦」,欣慰手術非常成功之餘,但堅定振奮的背後,其實對方也染上新冠肺炎,「已經幫五個得到COVID-19的植入性胎盤孕婦做手術」,過程中不慎中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醫師僅短短接受一周治療,如今又回到手術戰場,繼續接生下一個新生命,施景中感動直呼,「你簡直就是這些孕婦的神,你不幫她們、大概就沒有人要幫她們了...」施景中也提到,「今天他們全國還有2000個新增病例」,政府卻完全無力控制。

反觀台灣疫情控制得當,施景中也感動直呼,「台灣還沒有孕婦真正得到COVID-19,更別說是同時合別的產科重症了,生活在台灣,真的是一個恩典。」

文章引起近萬名網友淚崩暖回,「生活在台灣是恩典,2020感觸特別深」、「這醫生真的是菩薩QQ」、「希望讓更多一直吵普篩的朋友知道,如果醫療體系崩潰有多可怕,身為台灣人有多麼幸福」、「幫得到印尼,感覺很好,印尼人幫忙台灣照顧很多長者,希望以後有更多實質交流」、「抱病上戰場,印尼人口2億8千萬,要控制好也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