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緊繃爆裂!美軍派P-8A巡邏機進東海領空 中國「扳臉回應」:不怕

▲▼美軍P-8A進入東海。(圖/翻攝自推特@SCS_PI)

▲美軍P-8A進入東海。(圖/翻攝自推特@SCS_PI)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國、美國近期在南海海域動作頻頻,讓原本處於緊繃的中美關係,更加難以捉摸,27日雙方再度空中角力。根據《環球網》報導,美軍頻繁進入中國周邊空域,派出了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進入東海,引發中國方面高度關注。

根據《環球網》報導,27日美軍派出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自駐日美軍基地起飛,往西南方向飛行,接著進入中國認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往西南飛行,穿越防空識別區後,隨即轉回東北方向離開。

然而這樣的行徑隨即引發中國方面高度關注,由於近期美軍在中國附近活動頻繁,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對於美方最近大動作施壓、挑釁,我們的態度清晰明確,第一反對、第二不怕,美國政客在大選前為了一己之私有這樣的行為,明顯想要破壞中美兩國關係,甚至想要製造事端與軍事衝突」。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7月份曾表示,解放軍其實可以採取抵近攔截的方式,對美軍偵察機進行干擾,或是暫停一些軍事活動,降低訊號被截取的機率。

►東西這樣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