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群聚肇新冠感染潮!基督教高層堅持「做禮拜」:宗教自由比生命重要

▲▼南韓總統文在寅召見基督教高層,並舉行懇談會。(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召見基督教高層,並舉行懇談會。(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近2周來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第二波流行潮一發不可收拾,且多起群聚感染與患者皆與基督教會有關。針對如此嚴峻疫情,南韓總統文在寅昨(27)日在青瓦台與基督教界高層召開2個小時的懇談會,表示當疫情爆發時政府可限制宗教活動,並呼籲各教會遵守政府所頒布的防疫政策;然而基督教代表卻表示,文在寅的觀念在在顯示其已牴觸宗教信仰自由。

根據《韓聯社》,文在寅先前曾發聲,無論是何種宗教,皆沒有權利為了使信仰自由受到保障,而使國民承受莫大的損害;韓國教會總聯盟共同代表金泰泳(김태영,音譯)牧師批判,「文總統的想法代表著公權力在限制宗教信仰自由、命令中斷禮拜活動上十分容易,我對此感到非常震驚。」

金泰泳表示,「對於視信仰如生命的信徒而言,宗教信仰自由無法以命交換。期盼政府勿將教會、教堂、寺廟看做用來營利的場所。」

▲▼南韓總統文在寅召見基督教高層,並舉行懇談會。(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勸基督教高層,遵守政府防疫對策。(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則反駁,「無論何人,都無法干涉對方信仰上帝、信仰耶穌的權利。雖政府有絕對義務保障禮拜等信仰行為,不過在(面對疫情來襲)無可避免的情況時,可透過《傳染病預防法》等加以規範。」

文在寅點出關鍵,「我深知禮拜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所在、比生命重要;不過在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中,基督徒佔了相當部分的比例,且大部分群聚感染也與教會有關,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如此客觀的數據分析,盼教會指導高層也能承認此點。」

文在寅也表次,靠著國民殷切的祈禱,才有今日的大韓民國,「我也是靠著母親虔誠的祈禱,才能一路挺過來。」

懇談會結束後,文在寅贈送給每位出席者各一條以靛藍色為基底的領帶,領帶上印有藍色(代表共同民主黨)、粉紅色(代表未來統合黨)、黃色(代表正義黨)、橘色(代表國民的黨)花紋,象徵著執政黨與在野黨間能夠合作、共同克服危機。

據統計,截至28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28日上午10時共通報371例新增確診者,首都圈累積確診患者首次超越大邱、慶尚北道!其中12例為海外感染,359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9007例確診、316例死亡。

►病毒餘孽滲透!南韓單日激增371例 防疫措施「升級」:限制咖啡廳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