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在台積電工作「像被關著」!正妹前員工痛訴血淚史…離職後人生全變了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YouTuber茜珊頂著交大的高學歷,畢業後順利成為台積電的工程師,過著許多人羨慕的生活,但她覺得自己每天被關在籠子裡,黃金時間都耗在裡面,毅然決然離職,到台北打拼。沒想到,等到真的上了台北,她才發現,想像中的自由,到最後竟然變得像流浪,甚至連人生都因此改變。

▲▼。(圖/翻攝Youtube/茜珊)

▲茜珊曾是台積電員工,過著令人羨慕的生活,但她總覺得被關在公司。(圖/翻攝YouTube/茜珊)

茜珊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她從求學階段開始,就付出相當多努力,也很需要替自己訂立目標,從交大畢業後,順利錄取了台積電,過著許多人羨慕的生活。

深知興趣會因為工作而放棄,她也選擇妥協,成為所謂的「科技新貴」,每天在辦公室裡努力。但她開始工作後,發現過得不快樂,沒有辦法從工作中訂出目標,發現想要努力的方向不在這行,讓她十分掙扎與痛苦,「別人是多麼羨慕著妳現在的生活,妳憑甚麼不喜歡妳現在的生活?」

不過,由於工作時只能用公司派發的手機,無法與外界聯繫,她只能透過辦公室外的長廊,看著外面的太陽逐漸落下,直到沒有一絲陽光,才能下班回家,覺得自己似乎「每天都被關著」,「我的黃金時間都在這家公司了,可是那段時間,我卻好想要做別的運用。」

▼茜珊當時在台積電工作,經過辦公室外的長廊時,都會盯著長廊外的太陽。(圖/翻攝YouTube/茜珊)

▲▼。(圖/翻攝Youtube/茜珊)

等到她覺得自己想清楚,志向不在台積電,毅然決然離職,昂首闊步離開公司,做好了許多準備,北上迎接挑戰、追尋夢想,但到了台北才發現,「妳原本覺得的自由,最後卻變得像是在流浪。」

她原先以為,從台積電離職,只是工作上的轉換,沒想到人生因此變得完全不同,連家庭、情感以及人際關係,無一不受到影響,那時候才真的感受到所謂的徬徨,「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一個人在西門町吧,然後我走在路上,那時候遇到了一些不太開心的事情,就是那一瞬間,我真的不知道能打給誰…。」

不過,儘管如此,她還是認為,只是選擇了另外一條路走,沒有所謂哪條路特別神聖,都會面臨挫折、碰上糟糕的人事物等等,最終要回歸的,還是樂於自己的選擇。

至於在台積電得到什麼?茜珊認為,學習到最重要的是「資料管理」,從資料夾的分類,到時程表的管理,每個環節都存在著細節,有許多能夠學習的地方,也因此台積電能成為如此大間的公司。

►「粉漾快煮壺」輸入hercp103再折103元,一個只要394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