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蘿拉「致災風暴潮」強襲…沿海居民生還渺茫 路州副州長:為他們祈禱

▲▼颶風蘿拉登陸路易斯安那州前夕,沿海大部分居民已經先行撤離。(圖/路透)

▲颶風蘿拉登陸路易斯安那州前夕,沿海大部分居民已經先行撤離。(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颶風蘿拉(Laura)當地時間27日凌晨以四級颶風之姿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登陸,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小時241公里,狂風暴雨和致命暴潮重創路州與德州邊界附近的城鎮查爾斯湖(Lake Charles)。路州副州長南傑瑟(Billy Nungesser)直言,「我們為住在沿岸的居民祈禱,他們生還的機會渺茫。」

美聯社報導,雖然當局已經下令沿海地區民眾撤離,但並非所有人都遵循指示。卡爾克蘇郡(Calcasieu Parish)政府主席吉洛里(Tony Guillory)表示,「還有一些人留在城裡,大家都在打電話…但沒人能聯絡上他們」。

卡爾克蘇郡治設於查爾斯湖,當地距離颶風蘿拉登陸的沿海小鎮卡梅倫(Cameron)僅約20公里距離。雖然當地詳細受災情況仍不明朗,但已經有照片拍到一棟玻璃帷幕大樓窗戶被強風吹的七零八落,碎玻璃散落滿地,可見颶風威力十分驚人。

坐鎮查爾斯湖政府大樓的吉洛里表示,待風力減弱後將出動救援可能的受困民眾,但憂心道路可能被強風吹斷,以及停電、淹水等情況都可能增加搜救難度。副州長南傑瑟則向美國廣播公司(ABC)晨間節目《早安美國》說,「我們為海岸線附近居民祈禱,因為看看這暴潮,他們的生還機會渺茫。」

據悉,由於颶風破壞電力輸送系統,在路易斯安那和德州,有將近47萬戶住宅或商家無電可用。

▼颶風蘿拉登陸前強度達4級颶風,最大風速超過17級。(圖/路透)

▲▼颶風蘿拉登陸前強度達4級颶風,最大風速超過17級。(圖/路透)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颶風蘿拉於美國中部時間凌晨1時(台灣時間14時)登陸人口僅400人的小鎮卡梅倫,登陸時風速高達每小時241公里(蒲氏風級17級以上),登陸強度為4級颶風。

颶風中心預報員警告,颶風眼附近將出現巨浪和致災性暴潮,「無生還可能的風暴潮將造成當地災難性破壞。」颶風中心表示,在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大多數地區和德州亞瑟港(Port Arthur),暴潮可能高達15至20英尺(約4.5至6公尺),海水倒灌可能深入內陸達40英哩(約64公里),且需要數天時間才能完全消退。

颶風蘿拉登陸後強度已經減弱為2級颶風,最大風速仍高達每小時175公里(15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並且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朝北移動,將橫掃路州大部分地區和德州東部部分區域。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A)署長蓋諾(Pete Gaynor)表示,將投入資源協助救援。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則表示,已經動員國民兵協助救災,州野生動物部人員也準備好小艇準備進行水上搜救。

▼紐奧良民眾把握時間做好防災準備。(圖/路透)

▲▼颶風蘿拉來襲,紐奧良民眾做好防災準備、嚴陣以待。(圖/路透)

►「粉漾快煮壺」輸入hercp103再折103元,一個只要394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