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天才打者的煩惱 劉育辰談林安可的難題

▲▼統一獅隊林安可。(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統一獅隊林安可。(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記者王真魚/新莊報導

統一獅林安可今年專職野手,面對職棒首個完整球季,至今已敲出26轟,打擊率0.317,不過下半季隨著成為各隊嚴加看管的打者,打擊有明顯起伏。打擊教練劉育辰表示,林安可本季最大課題並非技術或是打擊策略的調整,「今年是他第一年完整以野手身份面對首個球季,甚至是連續出賽,體能調配、以野手心態上場,才是他的課題。」

林安可三級棒球時期都以投手為主,偶爾客串打擊,劉育辰說:「沒有人打棒球是像他這樣,從小是投手,野手只是偶爾玩玩,結果他進來職棒最高殿堂,首個完整賽季卻是以野手身份上場,這是所有野手不曾有過的經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外界稱作打擊天才,劉育辰認為,林安可確實有天份,不過能有現在的成績,倒是不意外,「本身就是南英跟文化的學弟,很早看過他的揮擊型態,雖然是偶爾客串,但他都能夠有效做出一個好的揮擊,身為棒球人,一看就知道,他就是天生好手。」

「他有他的天賦,反過來,要讓大家知道,當他有低潮要走出來時,不是這麼容易,畢竟過往的棒球生涯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都沒在做這件事(打擊), 他卻要在這一年,全部把它做好。」劉育辰道出林安可所要面對的課題,「他現在當野手,打得好是OK,就當作撿到,怎麼以完整的心態面對,對他的職棒生涯來說才是重點。」

對於林安可在下半季面對的低潮,劉育辰希望他能夠保有耐性,「像他這樣等級的打者,本來就不會有太好打的球,目前可以鞏固自己的好球帶上壘,相對地,三振率還是很高,沒有選手喜歡三振。」林安可坦言,這是老問題,「一直以來就是選球的問題,自己沒選好的話,很容易揮到投手的引誘球,導致三振率很高,這是我的課題。」

除了提升選球能力之外,林安可表示,體能恢復調整也很重要,「職棒的賽季很長,一周至少要打4場比賽,要想辦法去調適,目前體力狀況是還可以應付。」

▲▼統一獅,劉育辰。(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育辰。(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