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9號颱「梅莎」將生成!氣象局曝周末天氣⋯大稻埕看煙火還有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日清晨前西南風較強,中南部仍有雨勢,也會有短時強降雨,白天西南風減弱,降雨空檔增長,北部、東半部則是午後會有雷雨,周六天氣則趨穩。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預計今、明兩日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末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強度有機會達到中颱標準。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受西南風影響,明日清晨中南部仍有雨勢,也會有短時強降雨,白天後西南風逐漸減弱,下雨空檔增長,但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東南部也會有局部陣雨。

▲今日累積雨量。(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0:00-16:30累積雨量。(圖/氣象局提供)

張承傳指出,午後受到熱對流旺盛影響,北部、東半部都會有雷雨,也可能出現短時大雨。到了周六,西南風減弱,中南部降雨範圍縮小、空檔更長,各地的午後雷雨也會趨緩,不過局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因此若要觀賞大稻埕煙火節的民眾可以稍微放心。

張承傳表示,周日、周一風向轉為東北風,東半部、北海岸、大台北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有午後雷雨。周二風場轉為西南風,中南部又會有降雨,北部、東半部則以午後雷雨為主。

▲▼8月27日台北市大規模豪大雨,街上行人狼狽,水溝蓋冒噴泉。(圖/記者呂佳賢攝)

▲北市今日雨勢大到水溝蓋湧出噴泉。(圖/記者呂佳賢攝)

另外在菲律賓東邊海面上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預計今、明兩日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周末將生成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路徑持續往北移動,預計將會通過琉球海面北上,由於環境有利其發展,預計梅莎可達中颱強度。至於對台灣帶來的影響、是否會降雨等,則都要等颱風成形後才會較明朗。

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下周可能有2個颱風,不過目前主流的預報皆顯示:颱風「尚無直接侵襲台灣之跡象」。此外,週末假日,西南風就會減弱許多,雖然還是有陣雨,但大範圍劇烈降雨的機率,會降低許多。午後降雨範圍則會往中北部擴張,外出記得備傘。

▲▼8月27日台北市大規模豪大雨,街上行人狼狽,水溝蓋冒噴泉。(圖/記者呂佳賢攝)

▲氣象局表示,北台灣明日午後也有雷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8月27日台北市大規模豪大雨,街上行人狼狽,水溝蓋冒噴泉。(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今日下午下起豪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