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條例釋憲前夕發布新委員遭疑 行政院:黨產會4年已追768億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27日宣布新一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人事名單,多為第一屆團隊留任,其中指定現任黨產會主委林峯正續任,孫斌為副主任委員。由於大法官將在8月28日公布黨產條例釋憲結果,行政院選在此時發布委員名單也引發聯想。

對於外界質疑,行政院表示,黨產會委員名單都是照既定程序公布,與釋憲案沒有關係,至於釋憲案,黨產會都會針對告種狀況做研判、應處。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新一屆人事名單,委員多為第一屆團隊留任,其中指定現任黨產會主委林峯正續任,孫斌為副主任委員,許有為、林聰賢為專任委員,饒月琴、鄭雅方、張世興、李福鐘、林詩梅、吳雨學、賴瑩真為兼任委員。另外,員兼任委員沈伯洋因為教學研究不克留任,所以不續聘。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出,第一屆委員從無到有,奠定了黨產會的基礎,開啟了轉型正義的第一哩路,也與國史館、國發會檔案管理局以及眾多中央、地方機關合作,發掘了過去「國產變黨產」、「民產變黨產」等許多不為人知的歷史;黨產會成立至今四年來,也已作成應返還國家的處分金額總計約768億

丁怡銘表示,由於黨產會自成立以來所做的相關處分,尚有多數案件仍在訴訟程序中,而過去政黨透過各種方式從國家及人民身上不當取得財產,黨產會的調查工作也仍在進行中,黨產會未來的任務將更加繁重,必須透過委員的專業能力,繼續執行不當黨產的調查、返還、追徵、權利回復等法定任務,該是人民的財產就還給人民,該是國家的財產就還給國家。

▲大法官8月28日宣告黨產條例釋憲案▼             。(圖/翻攝黨產會臉書粉專)

▲大法官8月28日宣告黨產條例釋憲案 。(圖/翻攝黨產會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