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響應三倍券捐贈活動 成功募得315萬元捐助社福團體

▲▼振興三倍券捐贈記者會 立委羅致政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向緯。(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蔡適應、張宏陸召開「扶輪回饋,讓愛加倍,振興三倍券捐贈」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許多社福團體在募款上面臨困境,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日前發起振興三倍券捐贈活動,希望號召至少千名社友「讓愛加倍」。對此,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與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7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3490地區總監陳向緯表示,扶輪社共成功募得315萬1700元,預計將捐助給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與花蓮縣的18個社福團體。

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日前發起募集捐贈「三倍券」活動,呼籲扶輪社友及社會各界展現愛心,將有限資源創造最大效益,盼藉此發揮拋磚引玉之效果,結合眾人愛心為社福團體注入暖流。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蔡適應、張宏陸27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募集活動成功達成。

▲▼振興三倍券捐贈記者會 立委羅致政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向緯。(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總監陳向緯。(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向緯表示,國際扶輪社在今年6月發現社福團體募款上的困難,配合政府推行正興三倍券,因此3490地區在6月11日就召開記者會,呼籲社友及國人捐出三倍券做愛心,經過7月15日至8月15日一個月的時間,3490地區一共成功募集了315萬1700元,後續將捐助給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與花蓮縣的18個社福團體,很高興可以辦到這件事情,也呼籲國人繼續響應捐獻活動。

內政部主任秘書陳茂春指出,國際扶輪社創立至今已有114年的歷史,「超我」就是扶輪社一直以來的理念,多年來扶輪社友在出錢上也不餘遺力,只要有校園反毒、疾病防治、捐血救人、賑災復建等需要做愛心的地方,可以看見扶輪社的影子,他代表政府表示感謝。

衛福部主任秘書田基武也說,疫情衝擊對社福團體的影響很大,衛福部在今年4月公布的補償紓困辦法中,對於社福機構的基本開銷、房租費用與停業損失都有給予補助,在50多件的受理案件中已核定25件,不過還是有很多工作需要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

▲▼振興三倍券捐贈記者會 立委羅致政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向緯。(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記者屠惠剛攝)

羅致政表示,沒想到當初設定的300萬目標,在這麼短的時間就可以達成,期間至少有1000位扶輪人參與活動,也是自政府發放三倍券以來最大的捐贈活動,從金額與人數來看都是最大,希望這次的活動只是拋磚引玉,讓更多團體、企業、個人也能夠參加捐贈活動。

蔡適應指出,這段期間以來許多社福團體面臨募款壓力,感謝扶輪社願意率先響應「讓愛加倍」,也希望受贈團體能夠繼續在各自的領域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張宏陸則說,社會上有很多人受到扶輪社的感召,主動將自己的三倍券捐助給各個社福團體,很感謝扶輪社發起次此的活動,替更多社福團體度過難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後續推動「紓困3.0」  落實2100億特別預算、6兆擴大投資
► 國民黨團要求立院提前開議審查紓困3.0 10月以前通過2100億預算
► 工商界籲加碼推紓困4.0「發5000元三倍券」 政院正面回應

更多相關新聞...

► 林伯豐:降營所稅、立院通過紓困3.0 做好調漲基本工資配套
► 
企業預見Q4寒冬 工商大老籲政府:先通過紓困3.0最實際!
► 
幕後/蔡英文政府緩兵之計 「紓困3.0」卡關主因曝光

►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