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萬人?」 王定宇批名嘴、專家造謠:彰化檢測僅完成4841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彰化萬人血清調查報告27日公開說明,發現受抗體檢驗的4841人中,中和抗體陽性者共4人,陽性率僅萬分之八點三。對此,立委王定宇27日批評,這是針對高風險群進行的檢測,風險比例本來就比全體社會取樣高,這些唯恐台灣不亂的造謠者,有的是媒體、有的是名嘴、有的還是醫療專家,檢察署不可以鄉愿不理。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公布萬人採檢結果,調查今年2至3月疫情高峰期最有可能感染的4841人,發現此目標群體的感染率非常低,僅4人有產生中和抗體,陽性率是萬分之八點三。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表示,一個前提來看看這個所謂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研究」,這是針對「高風險群」進行檢測,風險比例本來就比全體社會取樣高。

王定宇指出,縱使採自「高風險群」,總共檢測「4841人」,只有「4人」有抗體,比例是0.0083%,所以台灣整體社會的比例應該是比高風險群更低,可以判定台灣社區感染的風險極低,再與國際相較,以東京為例是0.1%,東京是台灣的12倍,是大阪是0.17%,大阪是台灣的20倍,台灣的防疫真的做的很好,社區潛在風險極低極低極低。

王定宇表示,現在問題來了,某些媒體和所謂專家過去所散播的「假數據」,導致恐慌的「謠言」,像「彰化血清抗體檢測 萬人無症狀感染者」、「萬人中高達百分之一有抗體 社區恐爆發感染」、「完成5000人 百分之一有抗體」,結果根本只有完成4千多人,哪來的萬人?哪來的5000人?然後哪來的結果報告?這些人和媒體是否踩到了法律的紅線?

王定宇舉出《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指出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0百萬元以下罰金。

王定宇強調,這些唯恐台灣不亂的造謠者,有的是媒體、有的是名嘴、有的還是醫療專家,檢察署不可以鄉愿不理。

▼王定宇27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王定宇27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