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疫情期間「新車賣一台賺10萬」!執行長說價格太貴是真的

大陸製Tesla Model 3驚傳「偷料」 車主控訴舊版本處理器未來無法升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一攪局,全球車廠無一不是勒緊褲帶,審慎評估後續銷售營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車廠營收下滑,早已是眾所皆知的一件事,但根據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汽車研究中心所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自2020年疫情爆發期間,倘若以單一品牌銷售表現來看,德國BMW平均賣出一台新車,得先自負1,100歐元(新台幣38,183元)的虧損,其次則是賓士慘賠的600歐元(新台幣20,826元)!

與其相比,特斯拉賣一台現賺3, 000歐元(新台幣10萬元)的風光場面,無疑也讓不少車廠相當吃味啊……。

BMW賣一台新車現賠3.8萬超悲情 疫情期間豪華雙B只能含淚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MW賣一台新車現賠3.8萬超悲情 疫情期間豪華雙B只能含淚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簡單來說,平時呼風喚雨的豪華雙B碰上肺炎疫情,也只能慘澹面對「賣一台賠一台」的悲慘命運……。

德國網站「Handelsblatt」日前刊登了一篇由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汽車研究中心主任Ferdinand Dudenhoffer所發表的研究報告;當中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家車廠的營運表現進行了客觀的評估檢視;除了前面提到的賓士與BMW之外,同樣位屬德國的福斯,雖說也是淪為「賣一台賠一台」的現象,但憑藉著「家大業大」的先天優勢,稍稍壓低了虧損狀態,每台新車僅需負擔415歐元(新台幣14,410元)的虧損。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問,難不成德國車廠在疫情期間「全數陣亡」嗎?其實不然,另一間保時捷反倒就顯得意氣風發;根據統計,保時捷每賣出一台新車,即可現收10,000歐元(新台幣34.6萬元)的獲利,堪稱是最賺錢的德國車廠。

大陸製Tesla Model 3驚傳「偷料」 車主控訴舊版本處理器未來無法升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自承「自家新車賣太貴」的現況,著實也反映在品牌新車的利潤營收上。

除了德國車廠外,本次研究報告也針對了其他車廠進行了分析研究;當中我們最為熟悉的神車TOYOTA,即便在疫情期間銷售表現仍有下滑,但每台新車還是可以為品牌帶來533歐元(新台幣18,507元)的營收;至於另一間股價衝到「飛天」的美國特斯拉,管你是Model 3、Model S、Model Y還是Model X,只要賣出一台就能夠現賺3,000歐元(新台幣10萬元)!難怪執行長Elon Musk之前才喜孜孜地大方承認:「我們家新車真的賣太貴……。」

►TOYOTA樂意搶佔400萬輛房車市場 直言:別人不想賣,那我們來賣

►連肺炎都打不倒神車TOYOTA Corolla!上半年全球熱銷唯一破50萬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