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犯毒誡判囚除夕夜喝農藥 獲救睜開眼見妻兒哭...頓悟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看守所有名收容人(阿華),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被判刑3年10月,入所前除夕夜喝農藥自殺,日前在所內舉辦的家庭日活動中看到家人痛哭失聲的說,「在醫院清醒後看到哭泣的妻兒,手還被小女兒瘦弱的小手緊緊握住,此時才恍然大悟,為了摯愛的家人,一定要勇敢面對刑責」,更感謝司法給他重生機會。

▲彰化看守所舉辦家庭日活動。(圖/彰化看守所提供)

▲彰化看守所舉辦家庭日活動。(圖/彰化看守所提供,以下同)

▲彰化看守所舉辦家庭日活動。(圖/彰化看守所提供)

彰化看守所目前有收容人287人,固定三節(春節、母親節與中秋節)都會辦理面對面懇親各1次,年度家庭支持活動共2次,會選在暑假期間,邀請家屬帶著小孩共同參與,另外還有特別針對毒品犯收容人約3個月會辦理1次藥癮家庭日活動,每一次的活動除了溫馨外,還充滿著令人熱淚盈眶的感動。

▲彰化看守所舉辦家庭日活動。(圖/彰化看守所提供)

彰化看守所日前邀請卡哇依襪娃娃書籍作者老師黃子寬,帶領親子共讀「騎著恐龍去上學」繪本,透過故事讓孩子的想像力無遠弗屆穿梭在與恐龍漫遊上學的路途中。在老師的引導下,收容人與子女一同製作噴火龍襪子擦手布娃娃,擁有難得的甜蜜時光,活動結束前再將收容人事先錄製的故事光碟贈送給子女,以彌補未能陪伴孩子成長。

而阿華則是以自己的例子,與在場所有的人分享,他哭著說,他因為犯了罪要被關,還畏罪企圖喝農藥自殺,最後在鬼門關前被救回來,為3子女做了不好的示範,感謝有彰所的輔導,如今才能與家人小孩有共享天倫之樂的機會,也希望小孩未來能平安健康長大。

▲彰化看守所舉辦家庭日活動。(圖/彰化看守所提供)

所長吳永琛表示,收容人因入監服刑而無法陪伴孩子成長,本次活動的目的,除了提供收容人與子女互動的機會,也讓收容人反思,身為父親應盡的家庭責任,並藉由手作活動增強親子間的情感聯繫,希望親情連結成為收容人安心服刑及復歸社會的重要力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1分鐘完成天使韓妝!買氣墊粉餅送唇筆 2760元→999元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