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宜雨彈升級迎豪雨!18縣市豪大雨特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等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因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7)日,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臺北、東北部、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16:10更新】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北北基、宜蘭、南高屏均為豪雨。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7)日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             。(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13:10更新】雨勢升級,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北北基、南高屏6縣市升級為豪雨特報。受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7日)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全台都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今(27日)在偏強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天氣仍不穩定,容易出現持續性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且伴隨短時強降雨的出現,強降雨的區域會更深入山區,提醒中南部的朋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至於北部及東半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北部及宜花主要的降雨會在中午以後,午後出現雷陣雨的機率相當高且降雨時間長,容易有局部短時大雨的發生,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

溫度方面,中南部由於下雨的關係,高溫約30到33度,其他地方約33到35度,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

▲▼0827台北車站周邊大雨,天氣配圖。(圖/記者許靖騏攝)

▲▼0827台北車站周邊大雨,天氣配圖。(圖/記者許靖騏攝)

▲台北車站周邊下起大雨。(圖/記者許靖騏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