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MG電動車現身台北街頭 重返國內道路測試中?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英國汽車品牌 MG 自從被中國大陸車廠收購後,目前隸屬上汽集團旗下,品牌策略也與以往國內消費者的印象不同。新開發的車型除了在中國大陸市場推出之外,還有品牌出生地英國以及東協等市場。

MG 品牌重返台灣市場已有諸多的小道消息,目前較可信的消息是 MG 重返台灣市場的第一步將推出電動車鎖定新能源車藍海市場。主要因素考量了品牌形象競爭力不足,同時市場上的主流品牌車款相當多元且競爭激烈,因此將以電動車作為先鋒。目前 MG 已經在台進行上市前的相關前置作業,而認證車也於日前被網友捕獲。

本次捕捉到的 MG ZS EV 為 2019 年推出,是品牌首款純電動車款,外觀設計是由倫敦的先進設計中心及位於上海的上汽集團設計中心共同操刀,車頭擁有 LED 頭燈及星狀水箱罩,車身以黑色塑料及銀色飾板點綴,足踏平整的節能型輪圈。尺碼部分, ZS EV 的車長為 4,314mm ,車寬為 1,809mm ,車高為 1,620mm,與國內的主流品牌跨界休旅車款 Nissan Kicks、Honda HR-V、Mazda CX-3 等相當。

動力配置方面, ZS EV 採用永磁同步電動馬達驅動前軸,最大馬力 143ps ,峰值扭力 353Nm ,0-100km/h 加速需時 8.5 秒,極速 140km/h 。採用水冷散熱電池以 18 cell 構成總容量 44.5kWh 的模組,總重為 280 公斤。ZS EV 採用歐洲常見的 CCS Type 2 插座,透過 50kW 功率自 0% 充至 80% 需時 40 分鐘,透過 7kW 家用充電座需 6 小時可自 0% 充飽,續航力方面,在 WLTP 混合模式之下為 262 公里,在 WLTP 都會模式之下則為 370 公里。

不過未來市售版本在售價、規格、配備方面到底為何還無法得知,但上市後可能僅有單一規格的設定。除此之外,據了解 MG 可能不會以傳統的經銷體系販售車款,主要提供租賃的模式供客戶使用,至於後勤維修方面還無法得知以何種型態呈現。

MG 在 80 年代後開始走向下坡,而國內代理商也幾度更迭逐漸淡出國內市場,但早期英國車獨有的風韻仍是許多車迷心中的記憶。雖然 MG 在上汽集團收購後,整個品牌走向與過往的印象大不同,但若價格或者品牌能獲得不錯的口碑,也是另一個購車的新選擇。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