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放棄角逐NBA總冠軍? 湖人以拒賽抗議非裔男遭警開槍

▲▼布雷克(Jacob Blake)。(圖/路透社)

▲29歲非裔男子布萊克(Jacob Blake)美東時間23日在威斯康辛州遭到白人警察背後開槍的事件,怒火延燒至NBA和MLB。(圖/路透社)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29歲非裔男子布萊克(Jacob Blake)美東時間23日在威斯康辛州遭到白人警察背後開槍的事件,怒火延燒到美國職籃NBA、美國職棒MLB賽場,NBA密爾瓦基公鹿隊、MLB釀酒人今罷賽抗議,洛杉磯湖人與快艇都希望結束整個NBA賽季。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職籃NBA在7月底於佛羅里達州「泡泡」(bubble,隔離圈)復賽,球員就曾為種族平權發聲,包括單膝下跪、身穿標語T恤等,但近日又傳非裔男子遭開槍,引發球員採取罷賽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鹿隊球員傳出罷賽消息後,美國職籃NBA與球員工會宣布,由於密爾瓦基公鹿隊決定不出賽,今天3場季後賽包括公鹿對魔術、火箭對雷霆、湖人對拓荒者,都延期舉行。

據ESPN報導,與公鹿隊位在同一座城市的MLB釀酒人隊稍後也決定,取消今天晚上與辛辛那提紅人隊的比賽;除了釀酒人隊外,不少大聯盟球隊考慮跟進,包括黑人球員最多的西雅圖水手。

公鹿隊行動受到許多球星在推特上支持。湖人詹姆斯(LeBron James)說:「我們要求改變,受夠了。」馬刺德羅森(DeMar DeRozan)說:「敬佩公鹿。」金塊莫瑞(Jamal Murray) 說:「我們要求公道。」

公鹿高級副總裁拉斯瑞(Alex Lasry)推文說:「有些事比籃球更重要。球員們與球隊今天採取行動,表示我們受夠了。夠了就是夠了。改變必須發生。我為自己的球員感到無比驕傲,百分百支持他們,以協助帶來真正的改變。」

關鍵字: 美國NBAMLB種族歧視黑人湖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