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9/1上路 中市公布10大取締重點路段

▲▼警察局公布10大易肇事路口,9月1日將嚴格執法。(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警方公布台中市10大易肇事路口,9月1日將嚴格執法。(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為加強路口安全,全國9月1日執行為期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台中市警察局27日公布10大易肇事路口,其中台灣大道與環中路就有9處上榜。市警局長楊源明表示,駕駛行經路口時應確實「慢、看、停」,並注意禮讓行人,遵守交通規則,才能營造安全友善交通環境。

國內交通事故天天上演,車禍頻傳主因之一就是路口車輛與行人常因搶快或未禮讓,造成事故發生。行人又是所有用路人最弱勢族群,一發生事故往往造成嚴重傷亡。警政署有鑑於此,各縣市警察局將於9月1日進行全國路口大執法,為期1個月。台中市警局也公布10大易肇事路口,將成為執法重點,提醒民眾注意。

▲▼警察局公布10大易肇事路口,9月1日將嚴格執法。(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警方將加強路口安全執法,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等取締。(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市警局表示,10大易肇事路口包括西屯區台灣大道與安和路口、台灣大道與惠來路口、台灣大道與惠中路口、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環中路與中清路口、環中路與西屯路口、環中路與市政路口、北屯區環中東路與太原路口、北區三民路與崇德路口、潭子區環中路1段與中山路口。

另外,本次路口大執法,重點項目包括「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民眾行經路口時應確實「慢、看、停」,並注意禮讓行人,營造安全友善交通環境;並強調「交通安全、民眾安心」,是警方執法的目的,呼籲民眾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以共同守護本市交通安全與秩序。

·超強遮瑕、薄透保濕

【更多新聞】

士官受訓遭同學揮拳下巴骨折 主管認定「互毆」記過逼和解!父痛斥:軍隊爛了

海派酒女慘被框出場凌辱!5渣男摩鐵逼跳艷舞+多人運動 12hrs不斷電

獨/她分享5張裸照挨告!「浮水印」成關鍵 法官認「已公開非秘密」改判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