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首例!基督城「51人命遭直播殺戮」 槍手判無期徒刑「永不得假釋」

▲▼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15日連環槍擊,28歲槍手塔朗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16日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擺出白人至上手勢。(圖/路透社)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兇手塔朗特被判無期徒刑不得假釋。(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震驚紐西蘭的基督城槍擊案,2019年3月15日發生,當時槍手塔朗特(Brenton Tarrant)在進行殺戮時,不僅上網預告之外,更是直接網路直播,對著求著饒命的穆斯林開槍,只是為了「想要瘋狂地造成更多的死傷」,如今判決出爐,塔朗特被判紐西蘭歷史上「第一個」無期徒刑。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塔朗特計畫該屠殺計畫多年,行兇前曾在網路上預告,更利用直播來讓網友看到自己的殺人過程,其中一名苦苦哀求饒命的穆斯林,更是在眾人前面當場被開槍射殺。塔朗特案發當天持槍掃射2座清真寺,導致51人死亡,一度不承認自己的罪刑,直到今年3月才坦承51項謀殺、40項謀殺未遂、1項恐怖主義的指控。

本月24日展開4天的聽證會,約有66名的倖存者與親屬發表證詞,塔朗特也會自己辯護,27日高等法院法官曼德爾(Cameron Mander)表示,塔朗特確定為這場清真寺大規模槍擊案的槍手,判處「不得假釋之無期徒刑」。

紐西蘭1989年廢除死刑,坦朗特案件當時面臨的最低刑期為17年,但法官仍保有判處終身監禁的權利,如今判決出爐,等同還給家屬們一個交代,許多倖存者與家屬,也勇敢的站出來發表證詞。

►基督城槍手「盡可能造成死傷」…穆斯林求留命仍遭殺 法官可判「首例」刑期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