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媽媽餵的葡萄! 18個月男童與3歲哥「24小時後」毒發身亡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一對年僅3歲與18個月大的小兄弟,因為吃下媽媽在院子摘的葡萄竟然中毒身亡,警方調查發現,死因與灑在葡萄上的殺蟲劑有關,目前正在調查是誰噴灑殺蟲劑,以及該殺蟲劑是否濃度含量過高或是不合法。

這起不幸事件發生在羅馬尼亞東北部的雅西縣(Iași County),18個月大男童加百列(Gabriel Bughius)吃完媽媽給的葡萄後首先昏倒,接著3歲哥哥(未提供姓名)也跟著生病。母親羅克薩娜(Roxana Bughius)表示,2名孩子21日吃了葡萄,24小時後她注意到孩子們的情況不太對勁,便立即撥打電話求救,然而醫護人員為小兒子進行45分鐘急救,最後仍不幸身亡。

急救人員表示,加百列接受45分鐘的心肺復甦急救仍然不治,當場被宣布身亡,另外一名3歲男童則是陷入昏迷,雙側瞳孔擴散被送往醫院,後來仍在醫院身亡,檢測發現2人是有機磷中毒,家長深信是與餵給他們吃的葡萄有關。

這對小兄弟的父親為了賺錢養家,平時人在德國工作,接獲消息後已安排盡速回國,母親則十分悲痛,面對媒體提問傷心表示,「我沒有發言的權利,我什麼都不知道」。警方目前仍在調查事發原因。

▼小兄弟吃下葡萄後竟然中毒身亡。(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水果,葡萄。(圖/視覺中國CFP)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