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極端降雨炸南高屏!氣象局1030說明最新雨勢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受到巴威颱風「颱風尾」引進的西南風影響,彰化以南慎防致災豪雨。氣象局嚴防劇烈大雨,在10:30召開豪雨記者說明會,將會更新中南部的最新雨勢。

受西南風影響,高雄、台南26日大雨下不停,但由於未達放假標準,高雄、台南相繼宣布27日正常上班上課。不過,山區狀況不同,高雄市政府26日晚間宣布,六龜區、甲仙區、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27日(四)停止上班上課。

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低壓持續發展並靠近,未來2天將偏西移動接近菲律賓,周五、六偏北從台灣東南邊外海北上,由於環境有利於其發展,強度有可能增強至中颱,預計今明兩日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週末就會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下周日到下周一受到低壓靠近帶來水氣,東半部、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提高,午後中南部、各地山區留意雷陣雨。氣象局表示,低壓未來接近台灣時,走向會偏西或偏東,目前模式還有分歧,將會影響屆時降雨程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極端降雨集中在南高屏,而且「整個西南風強風軸幾乎是對準台灣」,不可輕忽。彭啟銘認為,這波西南風,很多人覺得很像是颱風尾,因為巴威颱風沿著中國東岸北走到北韓。而原來的西南季風也被這環流牽動,整個西南風的強風軸幾乎是對準台灣,除了有較強風勢也帶來暖濕的水氣,配合上南部的地形,以及海陸風環流的對峙,讓南部的降雨早下晚也下。

▼西南風持續增強,周四、五中南部仍須慎防大雨或雷雨發生。(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