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逼婚買房!失意男壓力巨大「動起歪腦筋」...持刀對奧迪下手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友催婚買房,男子壓力大進而持刀搶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美好的愛情可以讓雙方相互扶持;而畸形的愛情卻容易讓人迷失自我,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杭州桐廬法院上周審結一起搶劫罪案件,被告人小張因女友催婚買房,壓力之下便動起歪腦筋,竟持刀搶劫,被桐廬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2年4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0000元)。

據《都市快報》報導,1985年後的小張是河南人,平常不抽菸不喝酒、工作認真、和同事相處融洽。小張從小由養父母撫養,滿懷壯志的他在大學畢業後工作了一段時間,接著在武漢開始了創業之路,但不幸失敗。

小張在2015年底到杭州桐廬工作,還交了一個在杭州工作的女朋友小鄭,他在2018年迷上了網路彩券,虧了大約10萬元左右(約新台幣42萬元);他在2019年又購買了一輛小汽車,生活的壓力不斷增大。

後來,小張的女朋友小鄭為了準備考試,辭去工作,在家備考,所有的開支一下子全部壓在小張一個人身上。隨著年紀增長,小鄭三天兩頭的催著小鄭買房、結婚。也因此生活、愛情帶給小張的壓力越來越大,養父母不管,親生父母又不知道在哪裡,走投無路的時候,也只能一個人承受。

小張表示,自己熱愛生活,想有個家,想好好生活,但生活壓力實在太大了,因此萌生了搶劫的念頭。有了這樣的想法後,小張告訴自己只搶一次,而且一定要成功。

2020年5月15日,小張對一輛奧迪A3下手,受害人上車後,他打開左後門坐進了車裡對車主持刀搶劫,就在他伸手到被害人口袋裡拿銀行卡時,受害人忽然大聲呼喊救命,並奪過了菜刀。此時右後車門突然被打開,一名見義勇為的路人連踢小張幾腳,見此情形,小張奪過菜刀便跑,見無人追趕後,回了出租屋。

第二天,小張還是正常去上班了,下班後他又準備了作案工具,打算繼續搶劫,但剛走出單位不久,便被公安機關抓獲。近日,小張被桐廬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2年4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0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