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敏寺發現「770年失落聖器」!驚見數百具遺骸 頭骨碎片露出砂土

▲英國西敏寺發現13世紀聖器室與上百具僧侶遺骸。(圖/Westminster Abbey)

▲英國西敏寺發現13世紀聖器室與上百具僧侶遺骸。(圖/Westminster Abbe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進行考古發掘,在北面草坪意外發現一間聖器室與上百具僧侶遺骸,上述遺物與遺跡大約可以追溯到1250年代。考古團隊的領導學者梅奧(Chris Mayo)在解說時,指著從砂土中露出的人類頭骨碎片表示,「你們走路時必須小心,你們可以看到,地上到處都有埋葬(的墓穴)」。

西敏寺想要建造一座新的遊客設施,但在開工以前,希望能夠先了解選址是否仍有中世紀留存下來的遺跡,因此啟動這次發掘計畫,旨在「揭開位於北面草坪、面對繁忙維多利亞路的聖器室地基」。考古團隊1月起開始發掘,成為西敏寺最大規模的考古計畫之一。

綜合《衛報》、《每日郵報》報導,考古團隊發掘出一間13世紀的聖器室,裡面保存著許多彌撒時會使用的古老聖物,包括衣服、祭壇上使用的亞麻布等等。此外,團隊也發現許多中世紀教堂彩繪的碎片與灰泥,藉此研判,聖器室的牆壁上有著手工繪製的紅、白、黑色花朵裝飾。

▲英國西敏寺發現13世紀聖器室與上百具僧侶遺骸。(圖/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想要建造一座新的遊客設施,動工之前找來考古團隊,發掘中世紀遺跡。(圖/Westminster Abbey)

該地點在成為聖器室之前與18世紀都曾被當作僧侶墓地,這一次發掘也發現大量人類遺骸,其中一具遺骸被團隊挖出,保存狀態良好。梅奧(Chris Mayo)推測,西敏寺全址一定埋著「幾百具甚至幾千具」遺體。

考古團隊認為,最重要的一項發現是一個盆子,推測可能是懺悔者愛德華在位時期,僧侶進入教堂時用來洗手的盛水器具。另外,還有可追溯到13世紀的供水鉛管,大量的18世紀居家用品,包括瓷器、尿壺、玻璃杯、梳子和刷子等等。

報導中提到,西敏寺由懺悔者愛德華(Edward the Confessor)興建,聖器室則是亨利三世(Henry III)於1250年代修整建築時所擴建,曾於1740年代被改建成僧侶住所,最後因為保存狀態危險而被拆除。

鍋寶「絕美粉紅牛奶色」快煮壺 限時瘋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