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示威爆「街頭槍擊」慘釀2死!17歲少年落網 千名國民衛隊出動平亂

▲▼威斯康辛州基諾沙示威暴動傳槍擊。(圖/路透)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示威,一名男子手持長槍,坐在地上朝著旁人開火。(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於23日遭警員從背後連開7槍,導致下半身癱瘓,導致基諾沙(Kenosha)連續三晚掀起示威,目前至少2人死亡、1人重傷,而來自伊利諾州的17歲少年里騰豪斯(Kyle Rittenhouse)也因此落網。與此同時,當局派遣近1000名國民衛隊與200多名聯邦探員前往當地,協助平息騷亂。

根據伊利諾州安條克(Antioch)警方,威州當局發布逮捕令針對17歲的里騰豪斯(Kyle Rittenhouse)發布逮捕令,指控該嫌在基諾沙示威中開槍,造成人員死亡,犯下第一級蓄意謀殺罪。

目擊者古騰施瓦格(Brendan Gutenschwager)拍攝到,一名男子持長槍在街上行走,突然坐在地上開火,然後又跳起來,一邊往前走,一邊揮舞武器。此時,背景傳來槍響與警笛,旁邊群眾大喊,那個男人開槍殺人。

示威者哈里伯頓(CJ Halliburton)當時正在臉書上直播現場情況,突然聽見街道遠處傳來槍響,立刻朝向聲音來源跑去,隨著距離越來越靠近,又聽見幾聲槍響。他說,「他朝那個人肚子開了一槍……我們周圍的人都中槍了。夥計們,到處都有人中槍」。旁邊有人大喊「我需要醫生」,接著又爆出一連串槍聲。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示威,種族歧視,布雷克,Jacob Bla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再度爆發反種族歧視示威。圖為一名示威者縱火燃燒垃圾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25日晚間的槍擊導致2死1重傷,受害者分別為26歲的威州銀湖(Silver Lake)居民與36歲的基諾沙當地人。威州當局向里騰豪斯發布逮捕令,指控該嫌犯下第一級蓄意謀殺,伊州警方證實,槍手26日上午被捕,目前拘留在雷克郡(Lake County)的司法機構,等待引渡聽證會。

基諾沙警方目前尚未證實影片中「手持長槍」的男子是否就是里騰豪斯,警察局長米斯基尼斯(Daniel Miskinis)說,嫌犯「涉嫌使用槍枝解決任何衝突」,而這些謀殺都是「無意義的暴力」。

警長貝斯(David Beth)透露,試圖保護家園與財產的武裝平民似乎與示威者發生衝突,警方正在調查上述原因是否釀成槍擊。他指出,示威原本非常和平,但群眾晚間開始朝著警方投擲石頭、磚塊與汽油彈,而宵禁將於26日晚間7時再度展開,警方也會「非常堅決地」執行。

▲▼威斯康辛州陷入大規模暴動。(圖/路透)

▲威斯康辛州陷入大規模暴動,當局25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

威州示威延燒,許多車輛與建築物都被縱火燒毀,公共或私人財產遭到破壞。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於25日宣布緊急狀態,召集國民衛隊,並呼籲沒有參與示威者和平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或者待在家中,以利第一線執法人員和國民衛隊維持秩序。

另據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尼(Kayleigh McEnany)說法,當局已經派遣近1000名國民衛隊成員,還有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法警等200多名聯邦探員前往威州,協助平息騷亂。司法部稍早也說,已經在基諾沙佈署超過200名聯邦探員。

►「長短槍手」奔襲槍戰…威州連續第3夜暴動 至少2死1重傷

►影/美警瞄準非裔男「從背後連開7槍」3孩在車上目睹!再掀反種族歧視示威

鍋寶「絕美粉紅牛奶色」快煮壺 限時瘋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