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群聚連環爆!韓60歲女信徒「參加3次禮拜」害39人染疫...曾赴首爾示威

▲▼南韓光州市教會爆發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南韓光州市教會爆發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繼3月初新天地教會後,面臨最嚴峻的高峰!今(27)日共通報新增441起病例,除了先前傳出的「我們第一教會」、首爾光化門示威等群聚感染,還新增了首爾九老區公寓大樓感染案,以及光州市教會與桌球場的群聚感染案。目前光州市府已針對宗教設施、室內體育設施等場所下達「集合禁止令」,已符合社交防疫距離的第3階段(最高階,禁止10人已上聚會)。

根據《韓聯社》,位於光州市北區角化洞的「聖林浸禮教會」(성림침례교회,暫譯)傳出共39名信徒確診,其中一名染疫的60多歲女信徒除了參加該教會的禮拜活動外,還向防疫當局透露,曾參加15日首爾光化門的光復節萬人示威集會,不排除才因此染疫,將病毒傳染給信徒,並導致桌球場內民眾染疫。

該名女信徒15日搭車北上首爾參加集會後,16日上午10時30分起至12時30分、晚間6時至9時,以及19日晚間6時40分起至9時10分,共計3次前往聖林浸禮教會參加「面對面」禮拜活動。

在26日篩檢出的30名確診信徒,皆與該女信徒參加同一場禮拜,且其中一名信徒(光州市第330例)也表示曾赴首爾光化門參加集會。

另外,該教會的確診者也曾接觸來自坡州、天安、仁川等地的確診者。

▲▼南韓面對疫情、颱風打擊,光州臨時篩檢站被以沙包阻擋。(圖/達志影像)

▲南韓面對疫情、颱風打擊,光州臨時篩檢站被以沙包阻擋。(圖/達志影像)

27日篩檢出的10a名確診者,經疫調後顯示,其曾至東光州桌球俱樂部(동광주 탁구클럽)與光州市第288例接觸,其中4人為清潔人員、1人為海外歸國人士。

針對疫情急遽變化,光州市長李庸燮(이용섭)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光州將維持社交距離防疫第2階,並針對宗教、室內體育場所下達準第3階的「集合禁止」行政命令,除了市內所有教堂、大學所管理與經營的室內體育館、同好會,也包括遊樂園、電子遊戲廳、DVD包廂、競輪與賽馬場、棒球場、足球場、敬老堂(老人中心)、地下公共浴池與桑拿。

另外,未滿300人規模的補習班、親子咖啡廳、樣本屋也禁止10人以上的聚會。

據統計,截至27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27日上午10時共通報441例新增確診者,又創3月初以來的歷史新高!其中7例為海外感染,434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8706例確診、313例死亡。

►公寓爆發垂直感染!廁所抽風機「狂吹」28名住戶衰染新冠...加工廠也遭殃
►病毒擴全國!單日增441例破紀錄...南韓國會「封館」 政壇大老染病風險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