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擴全國!單日增441例破紀錄...南韓國會「封館」 政壇大老染病風險增

▲▼採訪記者確診,南韓國會宣告27日關閉。(圖/達志影像)

▲採訪記者確診,南韓國會宣告27日關閉。(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從首都圈逐漸往全國各地擴散,南韓政壇恐怕得陷入一陣恐慌!位於首爾市汝矣島的國會議事堂,在曾來採訪的攝影記者確診後,宣布今(27)日起暫時封閉一天;而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海瓚(이해찬)、院內代表金太年(김태년)等高層被分類為接觸者,目前已居家隔離,預計27日將實施疫調,再決定是否須接受篩檢。

綜合韓媒《朝鮮日報》、《韓聯社》報導,國會事務處宣布從27日0時起封閉國會本館、議員會館、溝通館、托兒所,並向全體職員發送訊息,表示疾病管理本部會將全體職員列為篩檢對象,靜待聯絡。

該攝影記者22日與親友聚餐,23至25日休假,26日上午前往國會議事堂本館採訪共同民主黨最高委員會,然而不久後卻接到親友確診的消息,接受篩檢後,也於該日下午確診。

▲▼採訪記者確診,南韓國會宣告27日關閉。(圖/達志影像)

▲南韓今日新增441例,再創新高。(圖/達志影像)

隨著國會本館關閉,原本預計於27日舉行的外交統一委員會、法制司法委員會、行政安全委員會、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預算結算審查委員會等也宣告取消。

據統計,截至27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27日上午10時共通報441例新增確診者,又創3月初以來的歷史新高!其中7例為海外感染,434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8706例確診、313例死亡。

►不顧新冠確診破320例!南韓實習醫師「反文在寅」強行罷工...總統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