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同性企鵝家庭一家3口曝光!領養1顆卵...共同孵化迎來寶寶

▲▼厄勒克特拉(Electra)和薇爾拉(Violet)。(圖/翻攝自Facebook/Oceanogràfic València)

▲兩隻同性母企鵝順利孵化了她們的第一個孩子。(圖/翻攝自Facebook/Oceanogràfic València)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對同性的巴布亞企鵝(gentoo penguin)成為媽媽了,這個小寶寶雖然不是親生,卻是她們共同孵化、養育由另一對企鵝產下的蛋,未來將共組一家3口的同性企鵝家庭。

根據CNN報導,這對企鵝是西班牙瓦倫西亞海洋水族館(Oceanogràfic València)中的一對同志情侶,分別是名為厄勒克特拉(Electra)和薇爾拉(Violet)的母性企鵝。之前她們領養了另一對企鵝夫妻產下的卵,經歷長時間孵蛋,終於在本月成功孵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瓦倫西亞海洋水族館在官網及臉書上指出,這個繁殖季,園內已有三對企鵝誕下新生兒,其中厄勒克特拉和薇爾拉是唯一一對的同性伴侶。海洋水族館還指出,在動物世界同性伴侶並不罕見,不過這是該水族館第一次有同志企鵝孵育出寶寶。

▲▼厄勒克特拉(Electra)和薇爾拉(Violet)。(圖/翻攝自Facebook/Oceanogràfic València)

▲園方指出,厄勒克特拉和薇爾拉已經相戀多年。(圖/翻攝自Facebook/Oceanogràfic València)

水族館鳥類飼養員卡洛斯•巴羅斯(Carlos Barros)表示,「我們將另外一對企鵝的蛋放到女同志企鵝情侶的巢,讓她們可以照顧,我們發現厄勒克特拉和維爾菈不僅是對好伴侶,而且預期她們將會成為很棒的媽媽。」

有專家就研究,其實雌雄企鵝的生物特徵差異不大,行為也非常相似,繁殖期間照顧寶寶的投入程度也差不多。一份2010年的研究報告顯示,分析的53對企鵝中,有28.3%的企鵝有向同性求偶的表現,代表了同性關係其實在企鵝裡相當常見。

事實上不僅企鵝,同性伴侶對超過450種動物來說並不罕見,動物園和大自然都存在。其他像是在倫敦、柏林和雪梨的動物園都曾有同性企鵝共組家庭的案例。

▼相關影音

關鍵字: 西班牙水族館企鵝同性婚姻巴布亞企鵝ElectraViol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