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拉倫油電超跑將採新「碳纖維單體式平台」 輕量化結構更完整

▲2020 McLaren Speedtail。(圖/翻攝自McLaren)

▲雖然麥拉倫(McLaren)並非首次推出油電超跑,但為了為未來電動化做準備,近日推出新款專為電動化車型開發的碳纖維單體式底盤平台。(圖/翻攝自McLaren,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英國超跑品牌麥拉倫(McLaren)過去曾推出P1、Speedtail等產品,對油電超跑並不陌生,不過為了替將來的電動化做準備,McLaren也在近日公布新款碳纖維單體式底盤平台,預料率先採用的新油電跑車最快就會在明年亮相。

▲麥拉倫為電動車開發新碳纖維單體式底盤。(圖/翻攝自McLaren)

▲這具碳纖維單體式底盤是由MCTC麥拉倫複合材料技術中心開發,具有高度的結構完整性。

這具碳纖維Monocell是由MCTC麥拉倫複合材料技術中心(McLaren Composites Technology Centre)開發製造。麥拉倫總裁Mike Lawitt指出,該輕量化碳纖維底盤具有更佳的結構完整性與質量水準,在透過輕量化複合材質、先進製程與尖端電池/高性能油電混合技術,可為麥拉倫帶來絕佳的電動化效能。

▲麥拉倫為電動車開發新碳纖維單體式底盤。(圖/翻攝自McLaren)

▲麥拉倫希望將油電車的重量控制在與燃油車款相差30-40公斤之間,並具有高性能的動力表現。

麥拉倫希望能將油電車的重量與現行超跑相同,儘管這項目標很難達成,但兩者之間的重量差距將會限縮在30-40公斤左右。對超跑品牌來說,電動化的重量問題一直都相當棘手,因此即便McLaren P1的油電動力系統重達140公斤,但原廠已針對各部件進行許多輕量化工程。

據了解,麥拉倫首款新油電跑車將會是Sports Series系列的產品,目前資訊並不多,但外界預測新車將會以雙渦輪V6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為架構,可望具有純電行駛32公里的表現,其他詳細內容則還需一段時間才會明朗。

▲麥拉倫新款電動話跑車間諜照。(圖/翻攝自Carscoops)

▲首款搭載新式碳纖維平台的油電跑車將會是Sport Series系列,最快明年就會亮相。(圖/翻攝自Carscoops)

►花1.4萬元成為麥拉倫頂級超跑車主 讓孩子貨真價實贏在起跑點?

►麥拉倫限量765LT「2,368萬元」在台上市 車重變輕反而賣更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