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青海、浙江朝南海試射「東風反艦飛彈」 美軍RC-135S偵察機同時現身

▲▼解放軍從青海、浙江,朝南海同一處海域試射反艦飛彈。(圖/翻攝自East Pendulum Twitter)

▲解放軍從青海、浙江,朝南海同一處海域試射反艦飛彈。(圖/翻攝自East Pendulum Twitt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24~29日在周邊四大海域,舉行同步實彈軍演,關注中國軍事發展的法國網站「East Pendulum」根據禁行公告推測,26日解放軍分別從青海與浙江,朝海南島外海的同一處海域,各自發射了一枚東風系列反艦飛彈。也幾乎在同一時間,美軍的RC-135S「眼鏡蛇球」偵察機也飛入南海偵察。

根據香港媒體《東網》報導,法國網站「East Pendulum」在Twitter發文指出,解放軍在26日早上,分別從浙江寧波及青海大柴旦行政區發射的2處基地,朝南海的同一處海域試射反艦飛彈。據信試射的飛彈,分別是東風-21D與東風-26反艦飛彈。

▲▼美軍RC-135S飛入南海海域偵察。(圖/翻攝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 Twitter)

▲美軍RC-135S飛入南海海域偵察。(圖/翻攝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 Twitter)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發布消息也指出,美國空軍的RC-135S偵察機,26日早上8時也從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往西南方前進,外界分析,主要目的是為了分析解放軍試射彈道飛彈的電子情報。

►地表最划算!氣炸鍋10780元➔2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