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控選務不公宣布退黨 時代力量:全力溝通盡力慰留

▲▼時代力量智庫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公布民調,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26日晚間宣布退黨,將以無黨籍身份在鳳山繼續深耕,為高雄做事,這也是時代力量自8月以來,繼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後,第4位宣布退黨的的縣市議員。對此,時代力量26日晚間表示,時力將全力溝通、盡力慰留。

時代力量25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決策委員網路投票,黃捷胞妹黃蓉25日晚間卻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年6月網路申請入黨並繳了黨費,但要登入投票時,網站卻說她的權限是尚未是黨員的「已送紙本審核」階段,且顯示「已經投票」訊息,懷疑自己成為人頭黨員「被」投票。黃捷26日凌晨也在臉書貼文為妹妹抱屈,並提出3質疑呼籲時力黨中央說清楚。

黃捷26日晚間在臉書批評,這次的選舉過程卻充滿爭議,黃蓉的入黨申請除了發生「被投票」的問題,也被擱置了兩個月拒絕入黨。有關「有黨員資格」並「被投票」一事,黨中央出面說明是網站系統錯誤,雖然道歉了,但在敏感的選舉期發生選舉系統的錯誤非常不應該,直接影響到的是選舉的公信度。

黃捷指出,至於擱置入黨申請兩個月,黨中央稱刷卡不符合經驗法則,要黃蓉去現場拍照補件,更是令人啼笑皆非,「原來入黨看的是審查者的經驗法則,不是照白紙黑字的入黨規定」。

黃捷認為,如果連黨內選舉都不盡公平,黨內民主早已蕩然無存,黨拒絕讓這些願意再給時力機會的人加入,其實早就是拒絕改革,也拒絕她自己。黃捷說,此時很遺憾不捨,但也很無力,因此必須宣布即日起退出決策委員改選,同時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籍身份在鳳山繼續深耕,為高雄做事。

對此,時代力量晚間表示,時力將全力溝通、盡力慰留,黃捷在高雄市議會的表現有目共睹,是時代力量一直以來共同打拼的重要夥伴,在艱難的時刻下,時代力量盼黃捷議員能繼續一同留在黨內一起努力、共同改革。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時代力量也再次掀起退黨潮,繼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月初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後,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因為錄音檔風波在23日宣布退黨,黃捷成為時代力量自8月以來,第4位宣布退黨的的縣市議員。

時代力量目前在立法院擁有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等3席立委,議員部分僅剩下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台南市議員林易瑩、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新竹市議員蔡惠婷、林彥甫、廖子齊、新竹縣議員連郁婷、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雲林縣議員廖郁賢等11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國昌:我選總統蔡英文會很剉 深夜拍16分影片8點回擊時力錄音檔
遭影射外洩「國昌錄音檔」! 邱顯智幕僚:見一個告一個
黃國昌掌權秘辛曝光 馮光遠批:他人和非常差

更多熱門新聞...

時力抓內鬼竊錄黃國昌錄音檔 邱顯智:報案「對決邪魔歪道」
黃國昌:從未在公開場合或黨務運作 對曾玟學有任何攻擊排斥
時力錄音檔風波氣走曾玟學 黃國昌深夜回應:我全部承擔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