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規模「致災豪雨」最劇烈時間曝!雨擴大灌全台 北部將轟短時大雷雨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因應26日至28日西南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局晚間8時啟動較大規模豪雨強化預報作業,將頻繁更新預報資料,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表示,27日(周四)降雨較不一樣,西南風偏強,持續有一波又一波對流雲系發展移入台灣,今晚到清晨台南以南降雨逐漸增多,27日晚上到清晨、白天到下午這段時間雨勢會逐漸由沿海往內陸移動,提醒民眾,台中以南將有大雨或豪雨、南部有豪雨、北部午後也有短時大雨,提醒民眾慎防強降雨導致的災害。

劉宇其指出,26日大部分雨量出現在台南以南沿海,其中高雄岡山破350毫米達大豪雨等級,27日持續受盛行西南風影響,南台灣降雨自26日入夜以後逐漸增多,27日內陸近山區也有明顯降雨,除了迎風面地區降雨外,北部午後也有較大雷雨、短時大雷雨出現,台中以南恐出現大雨或豪雨,南部有豪雨等級降雨,北部午後也有短時大雨。

▲▼0826氣象局大規模豪雨記者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啟動大規模豪雨強化預報作業。(圖/記者黃軍瑋攝)

▲▼南台灣致災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劉宇其提醒,西南風影響期間,對流通過時伴隨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因中小尺度對流掌握不易,氣象局預估,大累積雨量主要落在明天(27日)一天,一直到28日(周五)白天降雨才會明顯稍緩。因27至28日台灣附近為西南風環境,菲東海面最快周末將有熱帶低壓形成,預報資料顯示8月31日至9月1日它會朝琉球海域接近,對台灣風向會有影響,可能風場會轉偏東北風,導致北岸有短暫雨,後續仍要視熱帶低壓距離台灣是否較近,還會再觀察。

【21:49更新】豪雨特報等級

氣象局26日晚間9時35分更新針對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受西南風增強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高雄已有大豪雨發生,今夜至27日(周四)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大雨地區: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東縣。
豪雨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地表最划算!氣炸鍋10780元➔2890元

▼嘉義以南降下豪雨以上降雨,最劇烈「致災豪雨」27日將至。(圖/中央氣象局)

▲▼南台灣致災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南台灣致災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