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致災豪雨」將來襲 高雄市府:南高20:00討論明天是否停班停課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市長陳其邁坐鎮高雄視察水利設施,一早改行程取消北上:留著比較放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許力方、洪靖宜/高雄報導

西南風為南台灣帶來猛烈雨勢,其中高雄市更達大豪雨等級降雨,高雄市府表示晚間8時開會討論,是否停班停課,最終停班課與否要看氣象局最新資料;若這兩天的天氣狀況和台南市差異不大,明日(27日)南高是否停班課的決策,將會在雙方討論後共同宣布。

中央氣象局表示,26日至28日清晨西南風增強影響,將於晚間8時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並於晚間8時3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預估這段時間南部不排除再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午後全台各地及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壓持續發展,不排除有成颱可能,周日至下周一靠近台灣時,東半部、基隆北海岸轉為有雨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下午視察經濟部水災緊急應變小組,並與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相關單位視訊連線,指示相關同仁就各種狀況提早預判及因應,並與地方保持密切溝通,讓傷害減到最低。蘇貞昌也特別致電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儘速排除市區道路淹水狀況。

►地表最划算!氣炸鍋10780元➔2890元

▼西南風增強,嘉義以南不排除再有豪雨以上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南台灣大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南台灣大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