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之王》福原愛語出驚人「全部菜吃完」嚇到Lulu:有30組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ETtoday《料理之王》今(26日)舉辦開錄記者會,首席導師包含「松露主廚」廚佛瑞德Fred及「亞洲廚神」Jason Wang王凱傑、「被桌球耽誤的料理天才」福原愛,他們也各自分享了對選手料理的評分標準,有趣的是,福原愛一臉正經地說「我給自己一個目標,全部的菜要吃完」,讓全場為之震驚!

▲▼《料理之王》開錄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料理之王》開錄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美國料理節目闖出知名度的Jason Wang王凱傑表示,相當理解當選手的心境,也認為評分首要標準當然是好吃與否,再來則是重視特色。他認為,舉凡同樣一道料理,但每個人做出來的味道勢必都不盡相同,「如果我看不到參賽者,還可以吃出來誰做的菜,特色很重要。」

▲▼廚神王凱傑。(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凱傑從以往的選手身份變成料理節目導師。(圖/記者湯興漢攝)

廚佛瑞德Fred表示,參賽的選手眾多,但其中包含素人、藝人甚至星級主廚,會將其分組評分,從各組中尋找出最有特色的廚師。加上節目為實境料理秀,他覺得廚師要邊做菜邊講解是件非常困難的事,能否藉由料理傳達出一名廚師的心境或故事也相對重要。

▲▼福原愛。(圖/記者湯興漢攝)

▲福原愛將以觀眾朋友的角度來看待每一道料理。(圖/記者湯興漢攝)

福原愛謙虛地說,自己非專業廚師,但時常在家煮菜,會用觀眾朋友的角度來看待每一道料理。至於重視的評分部分,她則表示本身有潔癖,會特別注意選手在料理過程中的衛生與清潔。她還笑說,因不喜歡浪費食物,「我給自己一個目標,全部的菜要吃完!」主持人Lulu一聽笑說:「今天有30組喔!」

▲▼全聯先生邱彥翔。(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聯先生」出席首錄記者會共襄盛舉。(圖/記者湯興漢攝)

《料理之王》今舉辦首錄記者會,節目製作人王偉忠、ETtoday副董馬詠睿、JET董事長吳健強也一同出席共襄盛舉,並於活動上敲響「金鐘」,為明年金鐘獎信心喊話。請鎖定10/23(五)全球首播,《料理之王》將於每周五晚間9點在ETtoday全平台首播。

▲▼《料理之王》開錄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ETtoday副董馬詠睿、製作人王偉忠與JET董事長吳健強一同敲響金鐘預祝奪獎。(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