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出任考試院秘書長 人事令9/1生效

▲劉建忻。(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劉建忻。(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府26日頒布總統令,特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9月1日起為考試院秘書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透露,考試院長黃榮村近期邀請劉建忻出任考院副秘書長,而總統蔡英文考量考試院後責任重大,尊重黃榮村邀請,並同意劉建忻離任,至於總統府副秘書長遺缺,將待人選確認後,再行對外說明。

總統府26日頒布總統令,特任劉建忻為考試院秘書長,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教授周志宏為銓敘部長,原銓敘部政務次長郝培芝轉任郝培芝為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

而銓敘部政務次長職缺將由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出任,此令自2020年9月1日生效。

對此,張惇涵透露,黃榮村近期向劉建忻邀請,盼其能出任考試院秘書長,希望憑藉其長年對政府運作及政策溝通的熟稔,協助推動考試院相關業務,而蔡英文也考量考試院後續責任重大,尊重黃榮村的邀請,也同意劉建忻的離任,期盼能夠借其完整歷練,襄助即將就任的黃榮村及考試院新團隊順利推動各項業務。

至於總統府副秘書長的遺缺,張惇涵表示,將待人選確認後,再行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