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新冠確診破320例!南韓實習醫師「反文在寅」強行罷工...總統怒了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要依照原則、法律強烈嚴懲罷工醫師。(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要依照原則、法律強烈嚴懲罷工醫師。(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大韓醫師協會」(대한의사협회)不滿文在寅政府提出的醫科招生擴編等醫療政策,儘管與政府數度協商,雙方卻仍未達成共識,宣布今(26)日起發起第二次全國醫師總罷工,儘管保健福祉部下達「業務開使命令」,威脅吊銷執照,仍有專任醫師、研究醫師執意罷工。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聲,表示要依法嚴懲。

根據《韓聯社》,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從首都圈擴及至全國各地,部分醫院急診室與加護病房出現醫療人力空缺,文在寅緊急透過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강민석)表示,「政府將啟動非常時期診療計畫,確保醫療人力不會出現空缺,同時努力與醫界人士進行協調。」

▲▼南韓醫界發起第二次罷工,反對文在寅政府提出的醫療政策。(圖/達志影像)

▲南韓醫界發起第二次罷工,反對文在寅政府提出的醫療政策。(圖/達志影像)

南韓保建福祉部長朴淩厚(박능후)26日表示,從該日上午8時起,首爾、京畿道、仁川等首都圈95所實習醫院的實習醫師、研究醫師等須即時投入診療患者業務,否則可吊銷醫療執業執照。

據統計,截至26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26日上午10時共通報320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3例為海外感染,307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8265例確診、312例死亡。

►新冠日增又破300例!醫師罷工...韓政府嚇傻威脅「吊銷執照」令:馬上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