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世博Logo網批「是病毒嗎?」 安藤忠雄高度肯定

▲▼2025大阪世博會logo。(圖/翻攝自Facebook/Japan Association for the 2025 World Exposition)

▲2025大阪世博會官方標誌出爐。(圖/翻攝自Facebook/Japan Association for the 2025 World Exposition)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主視覺委員會25日公開最終的官方標誌,選中了出身大阪的嶋田保與其團隊的設計。這次獲選的官方標誌以「細胞」為基礎設計概念,用許多大小不一、帶眼睛的紅色球體圍成一個「O」,寓意「每一個生命個體的可能」,不僅表現出世博會的主題「生命閃耀未來社會的設計」,還呼應了大阪的發音「Osaka」的O。

綜合媒體報導,自從主辦單位向各界好手廣招作品後,從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15日,一共收到了5894件投稿,並從中選出5件作品參加最終決選。據《日經報》報導,設計團隊負責人嶋田保對於作品獲選成為官方標識表示十分驚喜。他指出,他的設計靈感來自於1970年大阪世博岡本太郎設計的「太陽之塔」,希望自己的設計能表現出「太陽之塔」的DNA。

自主辦單位揭曉官方標誌後,PTT上便立即掀起一陣討論熱潮。大部分的台灣網友笑道,「好像新冠病毒」、「日本這麼嗆好嗎」、「是血肉牆嗎」、「五個選了一個最醜的,也是天才」;但也有網友給予肯定,認為「很有漫畫風」、「至少很有話題性」。

選拔委員會主席、同時也是2020東京奧運「新國立競技場」評選委員長的著名建築家安藤忠雄給了獲選作品高度肯定。他表示,「作品有一種充滿大阪風格左右不對稱的快樂,意外地有一種很好的違和感」。安藤忠雄認為,世博會過去的標誌都左右對稱,這次不對稱的設計不只富含大阪特色,也「具有要開闢新時代的意志」。

►減油80%!鍋寶數位健康氣炸鍋只要2,8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