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 7系列效能超越三星!翻轉三鏡是亮點、售價21,990元起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華碩稍早正式公開了 ZenFone 7、ZenFone 7 Pro,配備 6.67 吋螢幕、共有煥彩白、宇曜黑兩款顏色可以選擇,機身配備實體指紋辨識模組,旗艦款ZenFone 7 Pro 搭載高通S865+ 行動平台,8GB RAM,正如同主題「翻轉.不凡」一般,最大亮點是翻轉鏡頭,並且具備光學+電子防手震的 8K 高解析度畫質錄影功能。

ZenFone 7最大亮點還是拍照功能,配備分別為 6400 萬(廣角)、1200 萬(超廣角)及 800 萬畫素(長焦)翻轉三鏡頭,最高可以進行 12 倍的數位變焦望遠、8K@30fps 錄影。

延續 ZenFone 6 的翻轉鏡頭,全新一代翻轉式鏡頭這次採用了「步進式馬達」,具備手動翻轉跟自動翻轉功能,經過華碩內部測試這個翻轉馬達耐久度約 20 萬次,即使一天翻個 100 次,也可以連續使用 5 年的時間,並且可以搭配與 ZenUI 7 一起推出的「自動全景」功能一起,透過鏡頭的自動翻轉來拍攝全景照片,如此一來就不用像其他手機一樣用手對老半天。

另外一個特色是拍攝功能,這次 ZenFone 7 Pro 可以拍攝 4K@60fps 影片、也可以錄製 8K@30fps 的影片,拍攝 8K 影片時,啟用超級防手震(HyperSteady)的話可以進行OIS光學+EIS電子防手震錄影。

兩款手機都在電源鍵內藏實體指紋辨識,配備三組麥克風,具備指向性收音與過濾風切聲音功能,打開「專業錄影」模式,可以自行調整 ISO值、EV曝光補償、WB白平衡的參數,而且跟 iPhone 11 Pro 一樣,錄影過程中,從超廣角、廣角到長焦段三顆鏡頭可以進行平穩無縫切換,即便翻轉過來成為自拍鏡頭,拍攝效果跟功能全部都是相通的。

硬體效能上,根據線上發表會公開的資訊,華碩 ZenFone 7 跟三星Galaxy S20+、Sony Xperia 1 II 一樣,都是搭載高通S865 5G 行動平台,共有 6GB RAM / 128GB ROM、8GB 128GB ROM 兩種版本。只有華碩 ZenFone 7 Pro 搭載高通S865 Plus 5G 行動平台、8GB RAM(LPDDR5)、128GB ROM(UFS 3.1)。

根據華碩官方表示,ZenFone 7 Pro 安兔兔跑分超越搭載高通S865+12GB RAM 的三星Galaxy S20+。在關閉三輪 24 個應用程式的對比上,ZenFone 7 比起同樣搭載高通S865行動平台、8GB RAM 的 Sony Xperia 1 II 還要快。有趣的是,在指紋辨識解鎖時間、照片預覽時間、通話開啟時間來說,ZenFone 7 比起 Sony Xepria 1 II、三星Galaxy S20+花費的時間都還要少很多,相關資訊可以參照下列圖片:(圖/擷取自YouTube) 

ZenFone 7 系列都配備 6.67 吋的三星AMOLED螢幕,支援 HDS10+ 顯示,畫面更新率為 90Hz,電池容量提升為 5000mAh,具備升級版電池管理系統,除了快充功能之外,擁有排程充電、低速充電。

上市情報方面,ZenFone 7 售價 21,990元起,ZenFone 7 Pro 售價 27,990 元,預計 8 月 26 日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