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船、解放軍機意外同框 東部戰區「跨晝夜演訓」畫面曝

▲▼大陸官媒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飛行演訓畫面,長榮貨船意外入鏡。(圖/央視軍事)

▲大陸官媒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飛行演訓畫面,長榮貨船意外入鏡。(圖/取自央視軍事,下同)

16:21更新長榮回應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媽我在這!解放軍近日在渤海、東海、黃海、南海等地軍事動作頻頻,值得注意的是,在《央視軍事》最新曝光一段東部戰區海軍航空軍,於海面上進行「跨晝夜飛行訓練」的畫面中,約00分40秒處,上印有「EVERGREEN」字樣的一艘「長榮貨船」意外入鏡,與解放軍機同框,讓人好奇用意為何。

根據《央視軍事》官方微博釋出訊息,近日,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組織大強度高難度跨晝夜飛行訓練,錘煉部隊全天候作戰能力。過程中,軍機飛行員在被「敵方」雷達追蹤時,迅速採取措施進行規避。

▲▼大陸官媒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飛行演訓畫面,長榮貨船意外入鏡。(圖/央視軍事)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飛行演訓畫面。

從畫面可見,解放軍機分別進行日間、夜間的飛行訓練。日間訓練中,解放軍機首批突防突擊編隊率先抵達目標空域後,飛行員迅速建立攻擊航線,鎖定海面目標,實施模擬打擊。

這時,一艘上頭印有「EVERGREEN」字樣的「長榮貨船」短暫出現在畫面中右上方海域,由於解放軍未透露軍機於哪一海域執行演訓,因此也無法得知該貨船為何出現在畫面當中。

解放軍機實施模擬打擊後,戰機陸續返航,完成檢修和燃料補給後,夜間飛行訓練隨即展開。報導稱,在夜色的掩護下,飛行員利用機載雷達仔細搜索海面目標,並適時實施電子對抗鎖定目標,進行模擬攻擊,「隨時做好應對各種突發情況的準備!」

▲▼大陸官媒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飛行演訓畫面,長榮貨船意外入鏡。(圖/央視軍事)

對於貨船為何出現在解放軍方畫面中,長榮海運對《ETtoday新聞雲》表示,關於這篇報導中,有長榮貨輪入鏡解放軍空拍影片,應該是拍攝角度所致。

長榮海運指出,「基於航行安全考量,長榮海運已要求所屬貨輪在航行時必須遠離軍事演習範圍,在近期的軍演期間,本公司也沒有貨輪因接近演習海域而接到驅離通知。」

事實上,解放軍在進入8月以來,至少進行超過8場大規模軍事演訓活動,包括在黃海、南海、渤海海域等進行實彈射擊。其中連雲港海事局網站25日發布公告稱,黃海南部,8月25日至27日每天0800時至1800時在諸點連線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一般船隻禁止駛入。

山東海事局、海南海事局官網於21日通報,解放軍於22日起至26日、24日起至29日,分別在在黃海青島至連雲港以東海域、海南島東南部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訓活動。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解放軍機晝夜演訓。(圖/央視軍事)

▲▼大陸官媒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飛行演訓畫面,長榮貨船意外入鏡。(圖/央視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