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看過彰化萬人血清報告!陳時中證實收到基本簡單數字「應由研究單位說清楚」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調查期中報告因為尚未受到同儕審查公布遭喊卡,研究單位稍早發布採訪通知,將於明日上午10點舉辦說明會公布研究調查結果。有消息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看過相關報告,陳時中今(26)日於記者會中說明,研究結果應該由執行者本身說明清楚,爭議減到最低。

▲0826疾管署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日彰化萬人血清抗體研究調查,包含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都出席,也被外界視為三方大和解。陳時中強調,沒有所謂和解不和解,指揮中心對於萬人血清採檢,有一些臆測看法,但也一再祝他成功,沒有和解不和解。

陳時中說明,相關議題不斷討論,本來宣布8月25日公布結果,臨時沒有公布才引發社會更多揣測與不必要的誤解。我公開表示希望他們自己公布,畢竟一個研究或調查結果,是由執行者本身來講才具有背景、方法講清楚。

陳時中也提到,前幾天他們有交了一份基本非常簡單的數目字,「我認為這不是和由我這邊來講」,他對於研究方法過程不了解,規模對象都沒有,呼籲由調查者自己把事情講清楚,讓爭議減到最低。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