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生人「勿靠近電線桿」 連3日暴雨逾90人喪命

▲▼巴基斯坦嚴重洪災,3天內至少超過90人死亡。(圖/路透)

▲巴基斯坦嚴重洪災,3天內至少超過90人死亡。(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強勁的西南季風連續三天為巴基斯坦各地帶來豪雨,引起的洪災已經導致超過90人死亡、逾1000棟房屋被毀。尤其一場暴雨襲擊了港口城市喀拉蚩(Karachi),讓整座城市的街道徹底淹沒在泥水中。

喀拉蚩民眾已經受困於大水中多日,卻遲遲不見洪水消退。一名推特用戶憤怒地在網上批評,「每年降雨後都向我們顯示,喀拉蚩需要更好的建設規劃....就連 Agha Khan這樣的醫院都在受難...願神幫助我們。」

喀拉蚩是巴基斯坦信德省的首府,是銀行業、工業、經濟及商業中心,也是最大的城市與港口,擁有超過2000萬的龐大的人口。

有一名小孩在Haroonabad地區因為洪水讓電線漏電,在泥水中被活活電死,另外薩達爾DJ學院也有類似的一則案例。首席部長穆拉德(Murad Ali Shah)週二(25日)晚間表示,在喀拉蚩與其他地區發生強降雨後,政府已經發布警報,取消所有員工的假期,以指示災難管理局開始救災行動。

▲▼巴基斯坦嚴重洪災,3天內至少超過90人死亡。(圖/路透)

▲街道上所有汽機車都被洪水淹沒,民眾不得不在及腰的大水中艱難前行。(圖/路透)

在北喀拉蚩多個地區陷入停電狀態,因為大量雨水侵入電線造成短路。電力公司為了安全起見,已經切斷了洪水災區的所有電力供應,警告民眾不要靠近電線桿。

在巴基斯坦水災造成的總共90多人死亡中,信德省就有31人,而其中還包括3名小孩。這場連日大雨預計會持續到周四(27日),作為短暫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