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大陸國防部警告! 美RC-135偵察機26日現蹤南海「逼近解放軍軍演」

▲美軍偵察機26日飛越南海。(圖/翻攝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推特)

▲美軍偵察機26日飛越南海。(圖/翻攝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推特)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25日晚間才發文怒斥,美軍U-2高空偵察機當天「擅自闖入」禁飛區活動,嚴重干擾中方正常演訓,是赤裸裸的挑釁行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但美國偵察機26日再度飛越南海,中共解放軍當時正在南海進行軍演。

根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推特,美國空軍RC-135S偵察機26日早上當天上午8點左右途徑巴士海峽進入南海,隨後在南海上空朝西南方向飛行出現在南海海域。但文中猜測該飛機是轉移任務,而非偵察行動。

環球時報也批評,解放軍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之際,「美軍偵察機逼近挑釁」。據了解,RC-135偵察機「眼鏡蛇球」(Cobra Ball),擅長在目標國沿海地區實施偵察行動,是美軍21世紀最重要的偵察工具,可分別用於信號情報、電子情報和彈道導彈情報的偵察。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5日指出,解放軍北部戰區25日實彈演習時,美軍U-2高空偵察機擅闖禁飛區,不僅嚴重干擾中方正常演訓活動,還違反中美海空安全行為準則及相關國際慣例,「極易引發誤解誤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赤裸裸的挑釁行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