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病毒會議」釀2萬人確診 專家追源頭怕爆…揭爆發巧合時間點

▲美國,波士頓,機場,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波士頓機場的新冠肺炎標示。(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2月底一場生物科技會議被爆出,可能是2萬起新冠肺炎病例的源頭。根據《CNN》報導,這次會議有來自全球各地的200人參加。一名研究人員表示,「最終有超過90個確診案例與這場會議有所關聯,讓人不禁懷疑那裡是否曾發生『超級傳播』。」超級傳播是指,由一名或少數幾名感染者讓病毒廣泛傳播給一大群人。

根據麻省理工學院和哈模大學的所合作的伯勞德研究所的報告,進行了波士頓地區新冠病毒傳播分析,對722個病毒完整基因組進行測序,發現會議可能與2萬起確診有關,包括與會者的家人、朋友以及感染病毒後未隔離所造成的傳染。

伯勞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專家布朗溫因(Bronwyn MacInnis)告訴《CNN》,「許多原因促成了這次超級傳播。這並不是一個嚴謹的推估,但確實達成了一定規模的傳染。她發生的時機非常關鍵,恰好是在我們預計美國即將出現新冠威脅的時間點,如果再往後一周,會議可能就會被取消。」

Biogen領導人是在波士頓萬豪酒店國際會議的主辦方,25日對《CNN》表示,「大概在半年前二月的時候,那是一段我們對新冠肺炎仍然了解的不多的時期。我們正採取政府的指令,絕對不會故意將任何人置於風險中。當時我們知道有些同事生病了,甚至不知道病因是新冠,但我們立即通報給當局,並進一步採取行動來遏止傳播。」

▲▼麻薩諸塞州疫情嚴峻,已有近9千人死亡。(圖/路透)

▲麻薩諸塞州疫情嚴峻,已有近9千人死亡。(圖/路透)

麻薩諸塞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25日同樣回應了此事,將2月的會議看做為大流行的「典型事件」,這場會議在大流行的早期舉行,讓病毒有辦法大規模傳播,尤其當時口罩、社交距離與封城等政策都還沒實行,「我無意冒犯任何人,但那時候沒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也沒人在乎新冠的存在。」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