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國挖出442克拉「稀世巨鑽」 預估市價高達5.3億

▲▼ 鑽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Gem Diamonds日前挖出442克拉的巨形鑽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王佩翊/編譯

非洲南部國家賴索托日前在萊辛礦坑(Letseng mine)發現了一顆442克拉的巨大鑽石。投資公司表示,雖然這顆鑽石在經過切割工匠實際估價前,很難確定確切價格,但是它的市價恐將高達1800萬美金(約新台幣5.28億元)。據悉,萊辛礦坑盛產鑽石,2年前也有一間公司在該礦坑挖掘到一顆910克拉的鑽石。

根據新加坡媒體《商業時報》報導,礦業公司「Gem Diamonds」21日表示,旗下的礦工日前在賴索托的萊辛礦坑內挖掘到許多珍貴的寶石,其中更包含一顆442克拉的巨型鑽石,事實上,萊辛礦坑以盛產優質的鑽石聞名,不論是鑽石的大小或是質量都備受業界青睞,同時該礦坑也擁有世界上的最高平均售價。

投資公司「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愛德華(Edward Sterck)表示,這顆442克拉的鑽石,售價可能高達1800萬美金(約新台幣5.28億元)。此外,挖到這顆442克拉巨型鑽石的「Gem Diamonds」公司2年前也曾挖到一顆910克拉的巨型鑽石,創下該公司的紀錄。據傳,這顆910克拉的鑽石有兩顆高爾夫球大,售價為4000萬美金(約新台幣11.74億元)。

另一方面,全球鑽石業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許多珠寶店被迫關門,而幾乎負責處理全球各地所有寶石切割的印度切割業也陷入停頓。礦業龍頭De Beers與其對手Alrosa PJSC的原鑽銷量也受疫情影響大幅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