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煩惱姪子出生「直接送紅包是否膚淺」 三寶媽公開最實用答案

▲▼嬰兒,親子,家長互動(圖/記者姜國輝攝)

▲女網友想送禮物祝福剛出生的姪子,但不知道該買什麼才好。(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逢年過節或是親戚朋友結婚,到底要送什麼禮物,總是讓人傷透腦筋。一名女網友25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文詢問,弟弟家新添一名成員,因為是第二胎,不知道該送什麼才好,「直接包紅包是否膚淺?」沒想到意外掀起網友熱烈討論,還有生過三胎的媽媽留言表示,「包錢就好了,買來的也不一定有用。」

原PO提到,過幾天要前往新竹探望弟弟一家,因為自己沒有生過小孩,所以不懂產後補品,雖然資金不多,但曾提議要買金飾,結果被打槍,加上這是弟弟家的第二胎,他們應該也不太缺嬰兒用品,「我到底該怎麼表達?直接包紅包是否膚淺?當過媽媽的可以給我建議嗎?小姑我該送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鈔、紅包、壓歲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友一致推薦最適合的禮物是紅包。(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紅包就好,認真的」、「紅包最實際吧,缺啥自己買」、「如果不想包紅包,濕紙巾、尿布都可以考慮買個1、2箱,大器又實用,但濕紙巾一定要挑純水無添加的,尿布可以買NB或M尺寸的」。還有一名生過三寶的媽媽回應,「我三胎經驗,包錢就好了,買來的不一定有用,不能用也沒地方送,包錢,他們缺什麼自己買,都沒什麼問題」。

就連社團管理員也忍不住分享自身經驗,想當初孩子出生親友搶著送禮物,收到尿布、奶粉還有衣服,本來很開心省了不少買物資的錢,後來發現奶粉孩子不適用,尿布剩下兩袋就無法使用,衣服更是還沒拆封,孩子就長大不能穿了,後續光是要處理這些物資就傷透腦筋,「說說看,是不是現金才實用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